Blog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aboreet dolore magna aliqua.

May 31, 2022

金市走势- 5月30日至 6月3日

美元调整或更深,金、油价续看涨

陆续有利淡美元消息公布;继前周美加息0.75%机率减退后,上周美GDP增长持续萎缩及美PCE回落令市场憧憬通胀可能已见顶,这些消息均令美元汇价回落,预计在下月FED议息前美元仍回软,意味着金、油及非美货币持续上升。

联储局将在3星期后的615日议息,尽管市场预计FED会加息0.5%,亦会在当日开始启动每月「缩表」475亿美元。与2017年每月「缩表」100亿美元比较,今次「缩表」规模大得多但当然,今次2020FED大举「放水」规模是史无前例的大, 因此「缩表」规模自然相对大很多。下月FED开始「缩表」475亿美元料令美元供应更趋紧张,预计为美元带来上升趋势。

不过目前美元仍然偏弱,上周美国公布第1GDP修正值结果是-1.5%(预期-1.4%),显示美GDP增长处于萎缩,令市场越来越多疑虑对美国或陷入「滞涨」,因此令美汇走弱。在周五(27)反映美国通胀的4月核心PCE结果是4.9%,相比3月的5.2%,市场揣测美国通胀有见顶迹象,这令市场憧憬联储局未来或会放慢加息步伐, 这个揣测也令美元汇价进一步回落。

虽然3周后FED会加息半厘及启动每月「缩表」475亿美元,这确实对美元后市上升有很大的支持理据。但已公布的4月美国大部分经济数据结果都普遍转弱,上周公布的第1GDP修正更比初值进ㄧ步萎缩,而美国自4月的疫情又再度恶化,这会对当地的供应链及产业链有负面影响,令通胀有进一步上升可能。经济转弱的疑虑可能令联储局将加息及「缩表」步伐减慢,因此令近日美元汇价出现向下调整,而这个调整可能比预期更深。

在技术分析上,见下方[图ㄧ]美元指数DXY日线图: 蓝色粗线为上升阻力,红色粗线为下跌支持。DXY在上周ㄧ(23)跌破维持了3个月的上升通道线,从图上看,DXY跌势似只是刚开始,RSI(14)43.58,未算「超卖」,反映仍有下跌空间。若推断正确,意味着本周金、油及非美货币会显著上升。

 

金价分析:

过去两周俄乌战争曾出现平静,令金价ㄧ度跌至1,840美元但上周末又回复激烈。周四(26)俄军使用高燃性的「真空弹」TOS-1A袭击卢甘斯克,令战事再趋激烈。继上月美国向乌军提供了70M777榴弹炮,但射程只有30公里,唯未能扭转局势,乌军仍失守于顿巴斯及卢甘斯克。27日晚美国宣布将会向乌军提供HIMARSM270长程火箭炮,射程可达数百公里,最快在本周宣布值得注意的是,这两类火箭炮射程覆盖到俄罗斯多个城市。因此,若乌军获得美长程火箭炮,将威胁到俄罗斯境内城市,俄军或会使用更大型武器制衡,这令战事再升级,紧张情绪将令金价进ㄧ步上升,本周密切留意美国国会会否通过这个大型武器援乌方案。

技术分析方面,见下方[图二]黄金/美元日线图,蓝色粗线为上升阻力,红色粗线为下跌支持。金价进入了敏感三角形末端,预计美元持续向下调整因此料本周金价较倾向上升,留意上升阻力1,869美元,若升破,即突破了三角形,料金价后市会有显著升势。

 

(本文撰于2022530日上午1141)

股票、期货、即期及实体贵金属均属杠杆交易产品,您可能因此损失账户的原始本金,或是更可观的投资资金。进行杠杆产品交易涉及高风险,可能不适合所有投资者。因此请谨慎考虑您的投资目标、投资经验、财务来源、风险承受度,以及其它相关状况。透过 Blackwell Global Securities Limited, Blackwell Global Futures Limited 及 Blackwell Global Precious Metals Limited 进行任何交易前,请仔细阅读并了解其风险披露政策。

毛伟廉 William Mo
博威环球贵金属有限公司 市场及销售部主管

欢迎电邮查询 william.mo@blackwellglobal.com.hk
Wechat ID: Williamr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