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 Futures & Options – Trading Information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aboreet dolore magna aliqua.

香港期货期权买卖交易细则

落盘方式

  1. 致电阁下的经纪人 / 客户服务代表
  2. 使用网上交易平台
  3. 致电交易室 :+852 2152-0898 (期货热线)

成交确认

  1. 如透过电话落盘,经纪人 / 客户服务代表会致电阁下(或以其他订明于合约内的方式)回覆成交情况。
  2. 如使用网上交易平台,阁下可点撃「户口资料」视窗内的「买卖指示」,查阅所有即时成交和未成交的指令。

交收日期

交收日期与交易日相同(T+0)。

基本按金和维持按金

凡买卖期货期权合约,落盘前须即时存入一笔可兑现款项作为基本按金。若帐户的资本额下跌至维持按金水平以下,便会被追收按金。无论客户有没有收到通知,客户都必须补充按金至基本按金水平。就期权合约而言,基本按金与维持按金相同。

期货合约按金要求可参考 期货及指数期权按金表 / 客户按金估算参考表("MERT"),期权合约按金要求,请向阁下的经纪人或客户服务代表查询。

户口结单

  • 日结单︰当客户进行买卖、提存款项或进行其他帐户活动后,本公司便会在下一个工作天寄出日结单予阁下。
  • 月结单︰记录客户在该月份的所有买卖、款项提存或其他帐户活动。本公司一般会在下一个月的第一个星期寄出月结单予客户。
  • 日结单及月结单会以邮寄方式投递至客户之登记地址。本公司另有电子结单服务供客户选择。

交易时段

**香港期货期权的交易日为星期一至星期五(香港公众假期除外),交易时段如下:
上午开市前时段*
1 开市前时段 香港时间 08:45 至 09:11
2 开市前分配时段 香港时间 09:11 至 09:13
3 开市时分配时段 香港时间 09:13 至 09:15
上午交易时段 香港时间 09:30 至 12:00
下午开市前时段*
1 开市前时段 香港时间 08:45 至 09:11
2 开市前分配时段 香港时间 12:30 至 12:56
3 开市时分配时段 香港时间 12:56 至 12:58
下午交易时段 香港时间 13:00 至 16:30
收市后交易时段 (T+1时段) *** 香港时间 17:15 至 23:45

注:

* 开市前时段只适用于恒生指数期货、小型恒生指数期货及H股指数期货。

** 人民币期货交易时段为香港时间09:00至16:15。

*** 收市后期货交易时段 (T+1 时段) 只适用于恒生指数期货、小型恒生指数期货、H股指数期货、小型H股指数期货及人民币期货。伦敦铝、锌、铜期货小型合约,收市后期货交易时段(T+1 时段)为下午5时至翌日凌晨1时。如有任何查询, 请参阅此连结或浏览香港交易所网站。

如于收市后的交易时段下单,Blackwell Global Futures Limited会要求客户提供个人资料以核实身份,交易热线:

下载香港交易所2018年年历

免责及风险披露声明

本资料并不构成招揽、要约、推荐购买或出售任何投资产品。期货及期权的风险﹕买卖期货及期权产品的亏蚀风险可以极大。在若干情况下,你所蒙受的亏蚀可能会超过最初存入的保证金數额。即使你设定了备用指示,例如“止蚀”或“限价”等指示,亦未必可以将亏损局限于你原先设想的數额。市场情况可能使该等指示无法执行。你可能会在短时间内被要求存入额外的保证金。假如未能在指定的时间内提供所需數额,你的未平仓合约可能会被平仓。然而,你仍然要对你的帐户内任何因此而出现的短欠數额负责。因此,你在买卖前应研究及理解此类产品,以及根据本身的财政狀况及投资目标,仔细考虑这种买卖是否适合你。如果你买卖期权,便应熟悉行使期权及期权到期时的程序,以及你在行使期权及期权到期时的权利与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