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 Stock Market – Trading Information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aboreet dolore magna aliqua.

香港股票买卖交易细则

落盘方式

  1. 致电阁下的经纪人 / 客户服务代表
  2. 使用网上交易平台
  3. 致电交易部热线: (852) 2153-9138

成交确认

  1. 如透过电话落盘,经纪人 / 客户服务代表会致电客户(或以其他订明于合约内的方式)回复成交情况。
  2. 如使用网上交易平台,客户可点撃「落盘」窗口查阅交易情况。

交收细则

  1. 如透过电话落盘,客户须于交收日(T+2) 或之前把可兑现款项(现金或银行转账)存入股票账户,以支付全数或部份交易金额、经纪佣金及其他相关收费。
  2. 如透过网上交易平台落盘,客户必须在落盘前确定账户有足够的资金支付交易金额、经纪佣金及其他相关收费,否则系统将会拒绝指令。当买盘成交后,交易金额全数会被冻结,于交易日交收。
  3. 在交收日(T+2),若现金股票客户未能提供足够的交收金额而导致账户结余出现负数,本公司将会由交收日起按负数结余收取利息,利率会较按金股票账户之利率为高。按金股票账户的贷款利息,将根据实际贷款金额计算。
  4. 客户沽出股票前,须确定账户中有足够股票以作交收之用。香港《证券及期货条例》第170条第(1)款禁止「无抵押」及「无担保」的沽空活动。除非那人售卖证券时,具有一项实时可行使而不附有条件的权利以购入该等证券,或他相信并有合理理由相信他具有上述权利,否则该活动将构成刑事罪行。
  5. 下单前请确保您的账户内有足够的资金,若您的资金不足,交易将不会被执行。

交收日期

交易后第二个工作天(T+2)进行交收。

户口结单

  • 日结单︰当客户进行买卖、提存款项或进行其他帐户活动后,本公司会在下一个工作天寄出日结单予阁下。
  • 月结单︰记录客户在该月份的所有买卖、款项提存或其他账户活动。本公司一般会在下一个月的第一个星期寄出月结单予阁下。
  • 日结单及月结单会以邮寄方式投递至客户之登记地址。本公司另有电子结单服务予客户选择。

价格表

服务项目 收费标准 最低收费 最高收费 备注
专人接听电话交易佣金 大额可协议 - - 按交易金额计
电子系统交易佣金 (1)
(经互联网 / iOS / Android)
按每笔交易额之 0.15% 100港元 - 可协议
交易费 (2) 按每笔交易额之 0.00565% - - 由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收取
交易征费 (2) 按每笔交易额之 0.0027% - - 由香港证监会收取
交易征费 (2) 按每笔交易额之 0.00015% - - 由香港财汇局收取
中央结算系统的股份交收 按每笔交易额之 0.002% 2港元 100港元 -
印花税 (1)(2) 按每笔交易额之 0.13% - -
  • 不足1港元亦作1港元计
  • 由香港特区政府收取
义大利金融交易税 (“IFTT”)
(买入有关常驻义大利公司发行之股份)
按每笔交易额之 0.2%
  • 当日净买入股数 x 当日加权平均买入价 x 税率 (0.2%)
  • 由义大利政府收取
(1) 按交易货币结算。
(2) 该等收费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香港联合交易所或财务汇报局厘定及收取,如有更改,恕不 另行通知。

交易时段

香港股票市场的交易日为星期一至星期五(公众假期除外),交易时段如下:
开市前时段
1 开市前时段 香港时间09:00至09:15
2 开市前分配时段 香港时间09:15 至09:20
3 开市时分配时段 香港时间09:20至09:28
上午交易时段 香港时间09:30至12:00
下午交易时段 香港时间13:00至16:00
收市竞价交易时段*
1 参考价定价时段 香港时间16:00至16:01
2 输入买卖盘时段 香港时间16:01至16:06
3 不可取消时段 香港时间16:06至16:08
4 随机收市时段 香港时间16:08至16:10
*只适用于被纳入收市竞价交易之股票

每手交易的股数

视乎不同股票而定。

风险披露声明

本资料并不构成招揽、要约、推荐购买或出售任何投资产品。证券交易的风险﹕证券价格有时可能会非常波动。证券价格可升可跌,甚至变成毫无价值。买卖证券未必一定能够赚取利润,反而可能会招致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