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aboreet dolore magna aliqua.

February 14, 2018

金市走勢 1 月22 日至1 月 26 日

金市大茶饭

股市有 大时代意思是股市场进入个大单边升市。 至于金市中的 大茶饭 亦可套用于汇市,意思是市场将有大行情,而且是走单边方向, 而这单边走势,有时是个单边跌市,由于黄金及外汇市场是可作双向买卖,所以当捕捉到个单边跌市亦可获取丰厚利䦞。

在金市中,由于美元最近走弱令金价上升,在技术分柝方面,美元指数的周线图上周五已跌近个重要支持位89.88这个重要支持位的构成,是由3年前的下降通道组成,(可参考本文下面的美元指数周线图)过去有3次美元指数刚好跌到这条下降通在线之后,美元都反弹凌厉,可见这条支持线有多 敏感,所以,如果本周美元如果跌破这个重要支持位,美元将进步大跌从而令金价大升。


相反,如果美元跌势今次能在这个重要支持位守得住的话,相信美元会有显著反弹从而令金价大跌,这也是个好机会去沽金获利,所以,本周金市将可能会有食 大茶饭机会,全是基于这个重要支持位将守得住或跌破,其中个结果出现,都会有大行情。

价位往往行得快过消息,所以不得不借助图表分柝中的支持及阻力位来判断买升或买跌。本文下面亦贴有幅黄金周线图,列出了过往金价升破位及跌破位后的表现例子。


市场消息方面,上周美国联邦政府因未能通过拨款,可能关闭其下的政府部门。这不明朗因素令美元下跌,黄金上升。而昨日周六美国已正式宣布需要关闭政府部门,理论上,消息对美元极不利,美元理应续跌,但要小心判断,由于美元近日已跌近重要支持水平,小心市场的睇法是坏消息已出尽而反过来买回美元。所以,建议看图表辨事即是留意图表上的支持位及阻力。


经济数据方面,本周二及四,日本及欧洲央行分别会议息,市场关注周四晚德拉吉记招会 ,就其量寛会否如期在今年完结。


本周五有美国重头数据 – GDP

P23JAN2018a

图表来源 : NETDANIA

P23JAN2018b

图表来源 : NETDANIA

黄金在破位后表现

 P23JAN2018c

图表来源 : NETDANIA

本周黄金阻力及支持位分布图

 P23JAN2018d

图表来源 : NETDANIA

第一阻力 1338.06        第一支持1324.15
第二阻力 1344.71 第二支持 1315.66
第三阻力 1349.77 第三支持 1308.18
第四阻力 1357.52 第四支持 1304.05
第五阻力 1367.30 第五支持 1299.25
第六阻力 1371.35 第六支持 1289.26
第七阻力 1375.71 第七支持 1270.29

本周对黄金有影响的经济数据及重要事项

星期二 11:00日本 日本央行议息
14:30日本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记招会
星期三 17:30欧元区 工业PMI
23:00美国 成屋销售
星期四 20:45欧元区 欧洲央行议息
21:30欧元区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记招会
21:30美国 初领失业金人数
23:00美国 新房屋销售
星期五 21:30美国 GDP
21:30 美国 耐用品订单

毛伟亷 William Mo

市场及销售部主管
欢迎电邮查询 : william.mo@blackwellglobal.com.hk
We chat ID : Williamrmo

               

股票、期货、即期及实体贵金属均属杠杆交易产品,您可能因此损失账户的原始本金,或是更可观的投资资金。进行杠杆产品交易涉及高风险,可能不适合所有投资者。因此请谨慎考虑您的投资目标、投资经验、财务来源、风险承受度,以及其它相关状况。透过 Blackwell Global Securities Limited, Blackwell Global Futures Limited 及 Blackwell Global Precious Metals Limited 进行任何交易前,请仔细阅读并了解其风险披露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