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aboreet dolore magna aliqua.

博威环球证券 | 天任集团今起招股 博威环球证券担任联席牵头经办人

2020年9月15日

天任集团控股有限公司(01429.hk)今日起至 9月18日公开发售,并预计于9月29日正式在主板挂牌上市。天任集团本次全球共发售4亿股,其中 4,000万股作为香港公开发售,另外3.6亿股作为国际配售。招股价介于 0.35至0.44港元,一手8000股,入场费 3,555.448港元。博威环球担任天任集团此次公开发售的联席牵头经办人,协助天任集团成功进入国际资本市场。所以

天任集团是一家香港本土企业,主要业务为模板工程分包商,透过使用木材及夹板向客户提供传统模板,其主要客户为各类楼宇建筑或土木工程项目的总承建商,包括物业发展商或受政府或土木工程项目公共运输经营者聘用的发展商所委聘的总承建商。

公司为实现业务目标并提升行业的领导地位及市场份额,此次天任集团公开募集的资金用途包括加强财务能力,以确保获得更多大型的模板工程项目、增加金属通架设备及相关零件库存,以及增加人力资源以应对业务发展。

在市场上建立良好的商誉,对于一家模板工程承建商而言至关重要。凭藉过往逾20 年的行业专长、高品质且符合安全及环保规范的工程项目,以及与客户及原材料供应商索建立的稳固关系,天任集团在行业具备优良的商誉,同时也是公司重要的竞争优势。

公司主要的收入来源为楼宇建设项目及土木工程项目。 在 2017 至 2020年财政年度,分别创造的收入约为4.04亿港元、4.15亿港元、5.05亿港元及 4.35亿港元。模板工程是大楼建筑工程的重要部分。根据 Ipsos 报告,由于住宅及商业大楼的需求不断增加,加上政府增加香港房屋供应的举措,香港模板工程行业的总产值将稳步成长,预计自 2020年约 57.1亿元增至 2023年月 59.59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