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aboreet dolore magna aliqua.

博威环球证券 | 乐享互动 IPO 正式招股 博威环球证券担任联席帐簿管理人

中国自媒体营销服务巨头跨境展现雄厚实力

2020年9月10日

中国最大的自媒体营销服务提供商“乐享互动”今日正式在港招股,并将于 9 月 23 日挂牌上市。乐享互动此次集资 2亿美元(15.6亿港元),预计全球公开发售股份数目共计 543,700,000 股股份,其中包括香港配售 54,370,000 股,国际配售 489,330,000 股,每股售价定在区间 2.14至3.21港元。此次募集资金主要用途为持续加强自媒体营销服务的能力,以及大力拓展国际业务。

乐享互动此次公开发售备受国际投资者及资本市场的关注,且看好长期投资价值,因此获得四大重量级的顶尖基石投资者参与认购,其中包括美国家族办公室 Acuitas Group Holdings LLC、嘉实资本、腾讯系支付服务公司移卡 (09923.HK),以及由阿联酋阿布达比王室成员管理的资本集团旗下投资机构 Capital Investment LLC。

博威环球控股有限公司(“博威环球控股”)旗下全资附属公司博威环球证券有限公司(“博威环球证券”)凭藉强劲的销售网络及投行业务的协同能力,在此次乐享互动赴港上市中担任联席帐簿管理人 (Joint Bookrunner),携手其他国际投资银行一同协助乐享互动完成香港 IPO 的里程碑,体现博威环球证券的优越性和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的卓越能力。尽管全球商业人士的移动自由度受限于各国防役措施,但丝毫不影响乐享互动上市前的公开路演进程。通过博威环球证券的安排,路演皆全面转为线上模式,成功为投资者解答疑惑,讲解乐享互动的商业模式及投资价值,并且获得热烈的反响及高度认可。

乐享互动成立于 2008年,是目前中国最大的效果类自媒体营销服务提供商,其主要业务是透过专有且强大的 AI 技术为客户及自媒体发布者提供服务,协助其客户分析和分销行业客户的产品,以帮助客户获得用户。乐享互动也为客户提供变现服务,利用基于演算法的产品推荐技术,协助自媒体发布者的用户粉丝网路流量配对合适产品,为客户提升流量资源,同时可通过变现服务所收集的大量用户行为数据,提升算法的准确度及效率,进而带来更多客户及收入。

中国的效果类自媒体营销市场在近几年呈现出爆发性成长,市场规模从 2014年的13亿元(人民币)剧增至 2019年的 318 亿元(人民币),复合年增长率为 90%。乐享互动以1.5% 的最高市场占有率,成为中国市场的行业领先者,未来有望持续保持高度的成长动能。在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期间,造就了远端工作、宅经济需求的增加,新兴科技的应用将会在未来成为常态,大数据及电商的发展趋势也必定会更加迅猛,在具有利好行业趋势的市场中作为领先者,将非常有利于乐享互动未来快速的发展。

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赴港上市,香港 IPO 市场在今年将延续火热的态势,博威环球证券将持续把握资本市场的良好势头和庞大的发展潜力,不断提升现有业务的协同效应,进一步拓展亚太区的证券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