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aboreet dolore magna aliqua.

November 6, 2023

金汇走势 – 11月6日至11月10日

美缩减Q4发债额度,刺激金股汇上升

上周3个消息刺激金股汇上升;美财政部上周公布了第4季发债额度比上季大幅减少,提升了美债息已见顶的预期。同时鲍威尔在议息记招会从鹰派言论中隐约地放鸽,加上美就业数据显著造差,市场期待联储局或提早放宽紧缩政策,预计本周金股汇持续上升。

上周二(31)美财政部公布了第4季发债额度,结果是7,760亿美元,远比上季纪录新高的1.01万亿美元为低,也比市场预期的8千亿为低。消息提升了美债息已见顶的预期,导致美债息下跌,令金价、非美货币及美股3大指数全线上升,而环球股市也被带动上升,包括港股。金价除了受到此消息刺激外,当晚同时因也门胡塞武装部队向以色列发射火箭炮,黄金期货曾升上2017美元。

之后周四凌晨2时,联储局宣布维持利率不变,符合预期。鲍威尔在记招会发言,言论依旧鹰派,但罕有地提及目前的收紧货币及信贷操施,可能影响经济增长及劳动市场,市场认为这更确定了美元利率已见顶,将之解读为放鸽。美元指数因此从107跌至106水平。

随后周五晚(3)美国公布了10月就业数据,结果显著造差。非农业新增职位结果只有增加15万个,预测是18万,前值是33.6万,比前值大幅下跌。而失业率结果是3.9%,预测及前值均是3.8%。而平均时薪结果是0.2%,预测及前值均是0.3%10月份就业数据显著造差,也令市场原先预计明年6月开始减息,但数据后,CME利率期货显示,减息提前至5月。差劲的就业数据令当晚美元指数从106下跌至105水平,当晚收低在105.02,美元指数技术上跌破了支持线,因此预计本周美元汇价持续下跌。

除了继续关注中东紧张局势外,本周鲍威尔将会两度发表演说,本周重要经济数据不多,但有多位联储局有投票权官员发言,重要消息如下(以香港时间为准)

周二(7)

00:00 Fed官员Cook谷克发言。

22:15 Fed官员巴尔Barr发言。

23:00 Fed官员沃勒Waller发言。

周三(8)

01:00 Fed官员威廉斯Williams发言。

02:30 Fed官员卢根Logan发言。

18:15 Fed官员谷克Cook发言。

22:15 Fed 主席鲍威尔发言。

周四(9)

02:40 Fed官员威廉斯Williams发言。

03:00 Fed官员巴尔Barr发言。

05:45 Fed官员杰斐逊Jefferson发言。

周六(10)

 03:00 Fed主席鲍威尔发言。

美元指数技术分析:

见下方美元指数图表,上周受到多个利淡消息下,美元指数从上周三由107一直下跌,至周五因美国非农显著造差,市场预计美国经济在高息环境下开始转差,并揣测联储局可能提早放宽其货币及信贷紧缩政策,因此令美元进一步大跌,美元指数当晚在105的边缘收市,并以一个「大阴烛」收市。值得留意的,是美元指数收市价105.02,已跌破了下行通道的支持线,技术上推断,预计本周美元指数持续下跌。不过亦要留意其RSI 走势,周五RSI跌至39.62,料仍有下跌空间,但要慎防跌近30超卖水平时,美元指数可能会作技术性反弹。留意本周鲍威尔及多名官员演说。

 

黄金期货技术分析:

上周金价受到中东紧张局势不断升温及利淡美元消息下上升,中东局势方面,美国外长布林肯在周五晚到达以色列,企图游说内塔尼亚胡暂停进攻并开出「人道走廊」,但被内塔尼亚胡拒绝。以军这个周末在加沙战况持续激烈,令巴人死亡数字激增,周六以军宣布已包围了加沙市中心外围,准备攻入市中心与哈马斯武装部队进入巷战及地道战,将会是这场战争中死伤最多的时候,市场也会进入消化期,金价可能在以军攻入加沙市中心后出现回落,但至完稿前,以军尚未攻入市中心,所以继续留意战况消息。同时也要留意伊朗、叙利亚、也门及黎巴嫩会否再袭击以色列及美军在中东的军事设施,这些袭击会再刺激金价上升。

见下方黄金期货/美元(日线图),金价正在一个上升通道内游走,上周五晚期金因美国就业数据造差而上升,最高升至2012美元,最后回落至1999.2美元收市,虽然回落了12美元但收市时仍然是一个阳烛,反映后市仍有上升动力。不过也要留意其RSI 走势,上周五晚RSI 收在65.25,金价仍有上升空间,但预计升近RSI 70 超买区会有技术性回吐,所以持有黄金者要多加留意。

 

                                  

(本文撰于2023116日上午1221)

股票、期货、即期及实体贵金属均属杠杆交易产品,您可能因此损失账户的原始本金,或是更可观的投资资金。进行杠杆产品交易涉及高风险,可能不适合所有投资者。因此请谨慎考虑您的投资目标、投资经验、财务来源、风险承受度,以及其它相关状况。透过 Blackwell Global Securities Limited, Blackwell Global Futures Limited 及 Blackwell Global Precious Metals Limited 进行任何交易前,请仔细阅读并了解其风险披露政策。

毛伟廉 William Mo
博威环球贵金属有限公司 市场及销售部主管

欢迎电邮查询 william.mo@blackwellglobal.com.hk
Wechat ID: Williamr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