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aboreet dolore magna aliqua.

October 11, 2021

金市走势- 10月11日至 10月15日

金价仍受制于美国退市,本周关注多个重镑消息

美国非农数据爆冷大幅造差,市场憧憬联储局或延迟退市;金价一度急升30美元,但市场很快冷静下来,因相信联储局始终会按计划在11月开始退市,加上参议院通过了上调临时发债上限至12月初, 令避险情绪得以舒缓金价从高位回落打回原形,本周留意美国多个重要数据公布

上周四(7)民主党控制的参议院表决通过了上调临时发债上限至12月初,消息令避险情绪得以稍作舒缓,导致金价当晚从1,760下跌至1,751。因市场仍等待翌日公布的美国非农业新增职位等重要数据,所以金价当晚在1,750得到支持,未有进ㄧ步下跌。随后于周五晚(8),美国非农数据结果意外地大幅造差,预测是增加50万职位,结果却仅增加19.4万;疲弱的就业数据可能逼使联储局延迟退市,因此数据公布后一度令黄金急升20美元,最高曾升至1,781。但随后于两小时内金价急跌近30美元,最低见1,751,最后周五晚于1,757收市。

黄金在高位大幅回落,原因是市场始终认为联储局不会因为一个疲弱的数据而延迟退市计划。同时,参议院上周亦通过了临时上调发债至12月初,令美债违约风险暂时得以降温,因此当晚金价从1,780跌回1,751。但是,这个临时上调发债法案仍需待共和党控制的众议院本周二(12)表决通过,因此危机仍未解除,故金价在1,750仍得到支持,1,750成了短期的支持位。

周六(9)参议院少数派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致函拜登,扬言不会再协助民主党提升发债上限,令潜在的「债务违约」风险更加火上加油

参议院上周四(7)通过临时上调美国发债上限直至12月初,令华府暂时避过全球忧虑的违约危机。参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前日致函总统拜登,表示他不会再协助民主党提高发债上限,令外界担心华府在两个月后未必能够再次度过危机。

参议院以50票对48票,通过将发债上限增加4,800亿美元,上调至28.9万亿美元。至20218月,美国负债共达28.4万亿。见[图ㄧ],美国自20203月联储局实施无限QE后,令美国负债金额迅速增长。

 

本周美国将有多个重要数据公布 :

周二(12) – 众议院就通过临时上调发债上限进行表决

周三(13) – 9月核心通胀年率、 9月消费物价指数CPI年率

周四(14) – 9月联储局会议纪录

周五(15) – 9月零售销售月率Retail Sales 10月密芝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美元汇价分析 :

技术分析显示美元汇价短期内或出现大升。

受到近日美国退市气氛越炒越烈,带动美元汇价升势强劲。见[图二]美元指数(DXY)周线图,美元指数在今年1月及5月分别造了两个底部,形成了一个「双底」;技术分析反映美元指数后市上升,若上方的重要阻力位94.70能升破,美元汇价将有显著升势、 料升势维持一至两个月,预计美元指数最高或上试97.80 即是黄金及非美货币将面临沽压, 因此密切留意DXY 94.70会否升穿。

 

黄金分析 :

在长线而言黄金是看涨,但受到美国快将退市影响下,推升了美元汇价,因此短期内黄金仍然有下行压力。

[图三]黄金/美元日线图,金价仍在敏感三角形内游走,上下波幅约为50美元。值得留意的是,上周五(8)的阴阳烛形态是一个「黄昏之星」,而且颇长,显示未来数日金价倾向下行。留意三角形的底部支持位能否守得住、若然跌穿,金价将有显著跌势。

 

股票、期货、即期及实体贵金属均属杠杆交易产品,您可能因此损失账户的原始本金,或是更可观的投资资金。进行杠杆产品交易涉及高风险,可能不适合所有投资者。因此请谨慎考虑您的投资目标、投资经验、财务来源、风险承受度,以及其它相关状况。透过 Blackwell Global Securities Limited, Blackwell Global Futures Limited 及 Blackwell Global Precious Metals Limited 进行任何交易前,请仔细阅读并了解其风险披露政策。

毛伟廉 William Mo
博威环球贵金属有限公司 市场及销售部主管

欢迎电邮查询 william.mo@blackwellglobal.com.hk
Wechat ID: Williamr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