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aboreet dolore magna aliqua.

November 26, 2021

金市走势- 11月22日至 11月26日

欧美疫情再恶化,商品价格料持续上升

上周欧美新增感染人数突然急升,周五晚奥地利率先在周五宣布全国封锁,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也表示或采取同样措施。同日晚上,有联储局官员再度「放鹰」,令美元汇价急升,非美货币下跌。欧元及黄金汇价急挫,料欧元后市进一步下跌,黄金则视乎能否守稳在1,835美元的重要支持

最近欧洲疫情迅速蔓延,欧洲小国奥地利,人口约8.9佰万人,最近新冠疫情新增感染人数急增,上周每日录得有一万五千多人感染。奥地利政府在周五(19) 立即宣布于22日开始全国封城20日。令市场震惊的, 是欧洲最大体系的德国,在同日晚上也表示不排除采取全国封城,因为德国的每日新增感染人数急升至5万人。其他欧洲国家的每日新增感染人数也在上升; 英国有42千多宗、法国有22千多宗、荷兰有21千多宗等等。差不多整个欧洲的感染人数正在急升,随着天气日渐寒冷,恐怕新冠病毒扩散得更急速。全国封城的措施可能陆续有来,负面的经济影响将持续笼罩着整个欧盟及欧元区,对欧元后市十分不利。

多名联储局官员「放鹰」,令美元汇价飙升预计未来数周美元将持续上升,料非美货币会显著下跌,尤其是欧元。而黄金、原油等商品则受到供应链瓶颈问题恶化下,即使美元上升下预计商品价格仍能持续上升,或出现美元及商品齐升的局面

上周共有10名联储局官员发言,因早前公布了年度通胀率结果由5.4%跳升至6.2%,导致多名官员建议;提前加息,当中有两名官员更建议在明年6月启动加息。令市场意外的, 当中属于最「鸽派」的官员伊云斯(Evans),ㄧ向反对提前加息的他,改口表示对提前加息持开放态度,顿时间由「鸽派」成为了「鹰派」。而令市场有大反应的,是周五晚(19)发言的美国联储局副主席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他说联储局将在下个FOMC会议(1215-16)中将讨论加快缩减买债步伐(即加快收水) 话毕美元汇价立马上升,非美货币急跌,金价下挫14美元,最低跌至1,843美元,最后收在1,845美元。这个进一步收紧货币的消息,未有令美股3大指数全线下跌,下跌的只有道琼斯及标普500指数;纳斯达克仍然维持上升,可能是感恩节即将来临,美股传统上都在这个节日前都维持惯性升势,因此未有令美股3大指数大跌。

美元汇价后市分析 : 预计持续强势

[图一] 美元指数(DXY)周线图,在技术分析上DXY在形成了大型「双底」后, 美元指数后市料持续向上发展,上周刚升破了94.65重要阻力位。现在市场正炒着联储局或加快「收水」及提前加息的预期下,料美元指数短期内或进ㄧ步上试下个阻力97.85 意味着非美货币将面临显著的沽压。

 

欧美疫情加速扩散,预计将令供应链瓶颈问题加剧;在连锁反应下,商品供应也出现短缺、商品价格自然上升。因此相信,即使美元处于升势,商品如黄金、原油将与美元同步提升

上文提及过欧洲疫情严峻,但其实美国疫情也开始急速扩散,前周美国每日新增感染个案有7万多宗,但上周已急升至每日有115千多宗(美国Johns Hopkins大学19日统计),显示美国疫情也在恶化。刚公布的10月份美国劳动参与率仍低在61.6%,显示了高染病率影响了产能及物流运作,从而令到大宗商品价格飙升。

[图二]反映大宗商品价格的CRB字指数月线图,技术上CRB商品指数已升破了两条重要阻力线AB,料商品价格后市持续上升。

在欧美疫情恶化, 将令供应链问题更严重;商品供应更趋紧张, 料金、银、原油价格持续上升。

 

黄金/美元分析 : 短期作调整,后市仍看涨。

[图三]黄金/美元日线图,受到美国加快「收水」步伐及提前加息预期下,美元走高令金价受压, 但预计供应链会因受疫情影响而再加剧恶化、将提振金价上升,短期内若1,835重要支持位能稳守,料金价会重拾上升之路。

 

欧元美元分析 : 预计欧元显著下跌

预计未来欧元是G7货币中最弱,欧元汇价将面临双重打击 ; 第一是欧洲疫情恶化,将冲击欧洲经济表现。 第二是美元受到美国加快「收水」步伐及提前加息预期刺激美元上升,令欧元增添沽压。

[图四]欧元/美元周线图,欧元在形成了「双顶」之后不断下跌,上周更跌破了1.1500重要支持位;令欧元跌势更显明朗,预计将下试下个支持位1.1020

 

股票、期货、即期及实体贵金属均属杠杆交易产品,您可能因此损失账户的原始本金,或是更可观的投资资金。进行杠杆产品交易涉及高风险,可能不适合所有投资者。因此请谨慎考虑您的投资目标、投资经验、财务来源、风险承受度,以及其它相关状况。透过 Blackwell Global Securities Limited, Blackwell Global Futures Limited 及 Blackwell Global Precious Metals Limited 进行任何交易前,请仔细阅读并了解其风险披露政策。

毛伟廉 William Mo
博威环球贵金属有限公司 市场及销售部主管

欢迎电邮查询 william.mo@blackwellglobal.com.hk
Wechat ID: Williamr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