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aboreet dolore magna aliqua.

July 6, 2020

金市走势 7月6日至7月10日

避险情绪持续升温,黄金表现仍最强

美国疫情恶化仍然是推升市场风险情绪的主因,避险工具中,以黄金表现最佳,预计将升至1,826

美国的疫情在过去一个月加剧恶化,上周四(2)新增确诊已超越了五万宗,周五(3) 更升至57千宗,死亡个案累计已超越了132千宗。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主管福奇(Anthony Fauci)预计每日新增个案可达10万宗。虽然华府官员不断地强调不会因疫情停止启动经济,但市场郄一边厢买入美股,另一边厢同时买入黄金及其他避险工具以作保险,来预防美国政府万一重新实施封城;到时美股必出现大跌,持有避险资产可低消美股下滑的损失,可以说投资者又要惊,但又要玩。虽然美国新增个案屡创新高,但美股表现仍然不俗,当中的纳指(Nasdaq 100)上周更升至纪录新高;上周在1万点以上收市,收在10,341点。见[图一],其RSI65%,未算「超买」水平,似乎仍有上升动力,但料上升空间有限,预计升势将受制当RSI 升至70% – 73%

在众多避险工具中,如美元、日圆、瑞郎、黄金及美债等,以黄金表现最强。见[图二],金价自3月组成了一个倾向上升的敏感三角形,622日升破了头肩底的颈线1,745后,令后市升势更明朗,暂时上升仍受制于上升阻力线。上周三(71)曾尝试突破此阻力但未能成功,其后轻微回落,预计若然升破此上升阻力线,金价将挑战上方3个阻力位,第一 : 1802 ,第二 : 1826,第三 : 1,858

黄金持续上升的基本因素是建基于预计本周美国新增确诊人数再屡创新高, 继续推升市场避险情绪。

 

 

欧元仍受困于巨额救市方案能否通过等不明朗困局,欧元兑美元的图表显示,欧元汇价已走近「敏感三角形」末端,意味着短期内甚至本周或有突破的局面出现

71617日欧盟将开会就7,500亿救市基金表决会否通过,此方案困扰了欧元汇价近个多月,令欧元汇价反复上落。最近上下波幅越收越窄,走势形成了一个「敏感三角形」,现时汇价已走到三角形的末端,阻力及支持位只是相隔少于70-80点,似乎欧元兑美元可能在本周内或是716-17日表决前出现突破形势。

目前,仍有5个国家反对今次的超巨额救市基金,分别是瑞典、丹麦、芬兰、荷兰及奥地利。德国及法国,亦即是今次救市基金的牵头国,正积极派员去游说,至目前为止,这五国仍坚持投反对票。不过,德、法的游说仍继续进行,欧元未来的走势,是十分取决于今次救市方案能否通过。至于能否成功通过,实在难以推断,所以只能按图表分析去决定买欧元或是沽欧元。投资者在未有确定消息前,若看见欧元兑美元的三角形出现突破形势时可以跟势入市,即是若然升破三角形的阻力线便追买欧元,相反,跌破支持线便追沽欧元。

 

股票、期货、即期及实体贵金属均属杠杆交易产品,您可能因此损失账户的原始本金,或是更可观的投资资金。进行杠杆产品交易涉及高风险,可能不适合所有投资者。因此请谨慎考虑您的投资目标、投资经验、财务来源、风险承受度,以及其它相关状况。透过 Blackwell Global Securities Limited, Blackwell Global Futures Limited 及 Blackwell Global Precious Metals Limited 进行任何交易前,请仔细阅读并了解其风险披露政策。

毛伟廉 William Mo
博威环球贵金属有限公司 市场及销售部主管

欢迎电邮查询 william.mo@blackwellglobal.com.hk
Wechat ID: Williamr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