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aboreet dolore magna aliqua.

February 18, 2020

金市走势 2月17日至2月21日

德国政局动荡, 欧元前景雪上加霜

极右民粹主义在欧洲崛起,近年更散播到欧洲第ㄧ大国的德国,令欧元面临政治不明朗及经济呆滞双重打击,预计欧元汇价下跌空间或扩大

作为欧元区最大经济体系的德国,最近出现了政坛海啸。本月初德国16个邦中的图林根邦(Thüringen)进行了邦总理选举,外界原本预期议会的最大党「左翼党」(Die Linke)将会胜出,却不料被最细小的党派「自民党」(Deutscher Politiker)以一票之差 (45:44)击败。自民党的凯默里希(Thomas Kemmerich)大爆冷门地当选图林根邦总理,令外界大为惊讶的不只因为自民党早前在议会只占5%席位,而是凯默里希在今次选举胜出的原因大部分的票源来自极右派「另类选择党」(Alternative für Deutschland)的选票支持才登上邦总理一职。「另类选择党」是一个主张「脱欧」、「反移民」、「反伊斯兰教」等等主义的政党;这是二战后,德国第一次主流政党被极右派捧上执政宝座。一个小小的邦政治选举震动了德国政坛,甚至整个欧盟,但在舆论激愤下,凯默里希在当选后的数天便宣布辞职,并呼吁邦议会提前改选。随后被视为现任德国总理默克尔(Merkel)的接班人卡伦鲍尔(Karrenbauer),是目前德国执政党「基民盟」(CDU)的党主席;她前往图林根召开了长达5小时紧急会议,尝试说服图林根党部重启选举 ,但最后都是失败。上周一(10),这位可能是明年德国的新总理卡伦鲍尔突然宣布不会参加明年的总理大选,并宣布将在今年夏天辞去党主席一职,消息震撼了整个德国。在找到新的执政党主席之前,预计欧元仍然承受沽压。

德国极右民粹主义政党的崛起已有一段时间,图林根邦在今次的选举打破了数十年传统党派与极右派合作的禁忌,反映出极右民粹派势力正在德国政坛迅速地扩张,增添未来欧元不明朗因素。

欧元及美元指数的技术分析 :

欧元兑美元方面 (EUR/USD)  –

上周欧元已跌破了第一支持位 1.0879,现报1.0835,预计将下试第二支持位1.0777,若然再跌破,预计欧元有更显著的下跌, 料将下试第三支持位 1.0569

 

美元指数方面(USD Dollar Index) –

美元指数最近两周急升并已升到重要阻力位 99.08,如突破此阻力,将上试99.66;如再升穿,料进一步上试 101.34

 

股票、期货、即期及实体贵金属均属杠杆交易产品,您可能因此损失账户的原始本金,或是更可观的投资资金。进行杠杆产品交易涉及高风险,可能不适合所有投资者。因此请谨慎考虑您的投资目标、投资经验、财务来源、风险承受度,以及其它相关状况。透过 Blackwell Global Securities Limited, Blackwell Global Futures Limited 及 Blackwell Global Precious Metals Limited 进行任何交易前,请仔细阅读并了解其风险披露政策。

毛伟廉 William Mo
博威环球贵金属有限公司 市场及销售部主管

欢迎电邮查询 william.mo@blackwellglobal.com.hk
Wechat ID: Williamr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