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aboreet dolore magna aliqua.

博威环球证券 | 助力云康集团成功在香港联交所上市

中国第五大医学服务提供商云康集团有限公司(“云康集团”)(02325.HK)于今日成功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博威环球证券作为此次云康集团上市的联席牵头经办人,协助云康集团圆满完成本次上市,成功接轨国际资本市场大道,迎接更多发展契机。

云康集团此次全球公开发售共计约 138,188,000股股份,其中香港配售占10%,国际配售占90%,每股定价7.89港元。公开募集资金所得款项约55% 将用于升级并提升营运能力,提高营运效率及数码化检测服务;10%用于扩大诊断能力及丰富诊断检测组合,并在未来3年重点发展关键技术的能力;5%用于寻找潜在的投资及收购机会,另5%用于招聘及培训人才库,主要为管理及技术人员,以及约5%用作营运资金及一般企业用途。

云康集团主要业务为医疗机构提供全套的诊断检测服务,包括病理、感染病(包括新冠核酸检测)、遗传病及其他常规诊断检测等。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云康集团2020年在中国医学运营服务市场的市场份额为 3.7%。而根据相同数据来源,中国医学运营服务市场预计将由2020年的人民币30,694.9百万元增长至2025年的人民币47,946.1百万元,复合年增长率为9.3%。

近两年,全球历经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挑战,疫情控管的相关医疗资源及需求随之遽增,其中核酸检测更为不可或缺的一环,且已逐渐形成常态化趋势。云康集团在疫情防控的驱动下,受益于国家持续推动核酸检测的容量及能力,同时积极掌握未来的发展契机,以因应后疫情时代的来临。

资本市场对有潜力的企业扮演着关键的角色,使具备先进技术及经营模式的企业有机会在全球资本市场崭露头角,并且透过筹资取得快速的成长,提升竞争力。博威环球证券将持续耕耘国际资本市场,与其他参与机构密切合作,为投资者寻求更多优质的资产布局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