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aboreet dolore magna aliqua.

June 8, 2020

金市走勢- 6月8日至6月12日

多國貨幣呈現「超買」, 本週料美元反彈

市場預期美國聯儲局將在本週宣佈加碼量寬來刺激美國經濟,加上多個州陸續復工,令美股3大指數在過去兩週大幅上升,納指(Nasdaq 100)更升至歷史新高

市場似乎無視美國多個州的暴亂、疫情仍未受控及中美局勢緊張升級等風險因素,投資者藉着憧憬聯儲局加大量寬的預期及多個州陸續復工的樂觀情緒,大舉買入美股,令美股3大指數大升。上週累計,當中以 道瓊斯指數升勢最強,週五晚 (5日)曾度升逾千,全週升逾6.8%;標普指數升4.9%納斯達克指數則升3.4%,而納指更創下歷史高位。

週五晚 (5日) 美國公佈了重頭的5月非農業新增職位及失業率數據,非農業新增職位預測是負800萬,結是大幅造好增加250.9萬,給市場一個大驚喜。但失業率就出了小插曲,原本公佈的結果是13.3%,比預期的19.5%低。但數小時後美國勞工部指出數據結果有出錯,將5月失業率由13.3% 更正為 16.3%不過,由於失業率結果只是過去歷史的表現,對未來經濟表現不具前瞻性,市場較重視的是反映未來經濟表現的非農,所以這個罕有的出錯,市場並無太大反應。

在預期聯儲局可能加碼量寬(即加碼QE)的氣氛下,市場在過去兩週已做了預先抛售美元/買入外幣的行為,令多個貨幣匯價升至「超買」(Over- Bought)水平,在技術分析上,預計美元在本週反彈的機會頗大(即預計外幣下跌)

市場憧憬美國將加大量寬的這個預期,已令歐元、英鎊、澳元、加元及紐元(日圓及瑞郎除外)匯價大幅上升, 上述的貨幣絶大部份在相對強弱指數(RSI),已升越了70水平之上本週三 (10日)晚即週四 (11日)凌晨2時30分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將會議息後發言,屆時會否加大QE或加大多少,便會分曉。因此,在公佈結果前,相信上述早前上升的外幣將會回落,等待結果公佈。

筆者在週六、日搜尋了多份分析報告參考,留意到週五 (5日)晚公佈了美國的超強勁的就業數據結果後,在大型基金主管及投行分析師對美聯儲局本週會否加大量寬的機率出現了變化之前大部份分析報告都指出美聯儲局將會加大量寬規模幾乎是致認同,但週六、日留意到多了分析師對今次FED 加大QE的機率有所保留他們多數都認為美聯儲局自3月23日開始推行的「無限量QE」有點兒做得過火了,有些認為「過度刺激」了,如再加大QE的話,可能引發長遠的後遺症,例如加快出現「通縮」等風險。因此,本週三如果美聯儲局沒有加大量寬額度,又或只是像徵式地加大,相信會令市場失望如是者預計美股將會出現顯著下跌,而美元方面將會大幅反彈 (即外幣大幅回落),所以尤其是外幣的「好友」(即看升的), 要密切留意本週三(5日)鮑威爾的發言。

股票、期貨、即期及實體貴金屬均屬槓桿交易產品,您可能因此損失帳戶的原始本金,或是更可觀的投資資金。進行槓桿產品交易涉及高風險,可能不適合所有投資者。因此請謹慎考量您的投資目標、投資經驗、財務來源、風險承受度,以及其它相關狀況。透過 Blackwell Global Securities Limited, Blackwell Global Futures Limited 及 Blackwell Global Precious Metals Limited 進行任何交易前,請仔細閱讀並瞭解其風險披露政策。

毛偉廉 William Mo
博威環球貴金屬有限公司 市場及銷售部主管

歡迎電郵查詢 william.mo@blackwellglobal.com.hk
Wechat ID: Williamr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