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aboreet dolore magna aliqua.

June 29, 2020

金市走勢- 6月29日至7月3日

美疫情再上高峰, 料美元、黃金續受追捧

疫情發展仍是市場首要關注重點,上週美國單日新增個案創下紀錄高位,令美股下挫,避險情緒升温令美元匯價及黃金價格上升,料本週持續漲勢

上週(6月22日 – 26日),全球每日新增確診個案再有上升趨勢除了中國的北京近日確診個案有回升外,全球最嚴重的美國上週四 (25日)單日確診已超過了4萬宗,突破了四月高峰期的3.9萬宗,已是連續五日遞增華盛頓郵報」週六(27日)報導,更錄得44,782宗。美國連日疫情惡化的消息,市場擔心正在重啓的經濟可能要再停頓,令指(Dow Jones)從上週最高位(26,423)開始下跌,一直跌至週五(26日)當晚收市報25,090,全週跌近5%。

技術分析請參考[圖],圖中顯示道指上週五再次險守在25,000關口之上,同時亦剛好收在自4月組成的上升通道的支持線之上,情況險象橫生若然美國單日確診持續創新高的話,恐怕 25,000點關口將失守,也就是跌穿上升通道支持線,道指下方有3個支持位 -分别是第 : 24,559,第二 : 24,146及第三 : 22,797。這個跌破位效應,不排除令道指顯著下跌,這時避險資金將流入美元及黃金,導致這兩個避險資產價格上升。

令道指上週五(26日)出現顯著下跌的叧因素,是美聯儲局上週四(25日)公佈的銀行壓力測試報告,報告顯示,34家銀行合共的呆壞賬共達驚人的7,000億美元,聯儲局下令大型銀行至今年底前禁止派息此負面消息加上疫情惡化,令當晚道指曾最多跌近813點。

 

歐元再添新的煩惱,預計本週持續下跌機會大

自從6月18日歐盟未能通過7,500億歐元刺激經濟方案,方案將在下週再討論及表決下週能否通過,仍存有不確定因素,構成了歐元匯價下跌壓力。上週三(24日)美國貿易機構的一份文件稱,美國正在籌備向法國、英國、德國和西班牙進入美國的產品徵收關稅,涉及產品價值約31億美元,令市場揣測這是美國向歐盟發動貿易戰的序幕此負面消息令歐元兌美元從上週最高位1.1349下跌至週五最低見1.1195,最後當晚收在1.1205。

加上近日避險情緒上升令美元匯價上升,因此預計本週歐元兑美將持續下跌,請參考[圖二]歐元匯價上週五跌近敏感三角形底部的支持線,若然跌穿,料歐元再有顯著跌勢,下方的支持位分別是 1.1147 及 1.1018。

 

隨著全球疫情仍在肆虐、環球股市有下跌傾向及地緣政治等風險持續升温下,黃金直站在高位區間上落,圖表形態上,金價有爆升的可能

請參考[圖三] – 自從3月23日,美聯儲局宣布無限QE後,令美元大幅貶值,因而令商品中的黃金受惠而上升期後疫情惡化及地緣政治等風險令金價持續上升,金價的升勢組成了一個上升三角形(Ascending Triangle) 走勢雖然反覆上落,但高位一次比一次高,反映出有不俗的上升動力(Upward Momentum)。因此,若然升穿三角形上方的阻力線,金價有可能出現急速的進步上升走勢若然突破阻力線,預計金價將測試上方的3個阻力位 – 第 : 1,802.89 , 第二 : 1,826.73 , 第三 : 1,858.44 ,以上3個阻力位,均是遠在 2011年才出現過。

 

股票、期貨、即期及實體貴金屬均屬槓桿交易產品,您可能因此損失帳戶的原始本金,或是更可觀的投資資金。進行槓桿產品交易涉及高風險,可能不適合所有投資者。因此請謹慎考量您的投資目標、投資經驗、財務來源、風險承受度,以及其它相關狀況。透過 Blackwell Global Securities Limited, Blackwell Global Futures Limited 及 Blackwell Global Precious Metals Limited 進行任何交易前,請仔細閱讀並瞭解其風險披露政策。

毛偉廉 William Mo
博威環球貴金屬有限公司 市場及銷售部主管

歡迎電郵查詢 william.mo@blackwellglobal.com.hk
Wechat ID: Williamr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