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aboreet dolore magna aliqua.

June 1, 2020

金市走勢- 6月1日至6月5日

歐元升至兩月新高,但料後市回落

史無前例的歐盟巨額救助基金漸趨明朗,令上週歐元兑美元連升四日,但在美國多個城市爆發的大型騷動,形勢似不斷擴大可能令美元成為避險工具,導致美元匯價上升, 因而阻礙歐元匯價上漲而黃金方面,料將受惠於避險情緒而繼續上升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週三(27日)宣佈歐盟將推出規模達7,500億歐元救助基金,以刺激區內疫後經濟復甦。令市場意外的是,作為歐盟最大的經濟體德國,原本這抗疫提振經濟基金直表現得不太願意支持,最後在週二(26日)放風表示支持,消息提振了歐元匯價上升上週五(29日)歐元兑美元一度升至最高位 1.1145(兩個月新高),全週升幅近1.84%,最後在1.1079收市。

在7,500億歐元救助計畫中,5,000億歐元將以無需償還(即是派錢)的救助款形式分配給歐盟成員國,2,500億歐元用於放貸。由於基金中有5,000億歐元是以派錢形式發放,起初除了德國不太支持外,較富裕的北歐國家如瑞典、丹麥及受疫情較輕的國家如荷蘭及奥地利也是反對這筆基金,但考慮到經濟近乎崩潰的南歐國家,尤其是意大利若然不幫忙,可能會影響到整個歐盟體系,所以們反對的態度稍為軟化下來不過,這些國家中仍然有反對通過這筆基金,只是態度上沒有早前的強硬,整個基金仍需要歐盟所有成員國致通過才能實現歐盟將於6月19日再討論有關救助方案,預計仍然障礙重重,因此,上週歐元亢奮的上升應暫告一段落歐元兑美元預計將回落至 1.1020,除非升破重大阻力1.1145,那歐元料將上試1.1236。

 

美國多個州份出現大型騷動,避險情緒帶動了避險產價格輕徴上升,料黄金上試1,780

上週初因美國明尼蘇達州一名白人警員用膝頭壓致黑人頸項致死,事件引發大型騷動其後至週日引發全國近25個城市發生騷動及搶掠,事件更蔓延至其他國家英國、德國、加拿大及紐西蘭均有示威遊行聲援但未有騷亂避險情緒帶動了避險資產如日圓、瑞郎及美國10年期債價輕微上升,黃金上週則升近40美元, 料本週將升近上升通道頂部1,780。

股票、期貨、即期及實體貴金屬均屬槓桿交易產品,您可能因此損失帳戶的原始本金,或是更可觀的投資資金。進行槓桿產品交易涉及高風險,可能不適合所有投資者。因此請謹慎考量您的投資目標、投資經驗、財務來源、風險承受度,以及其它相關狀況。透過 Blackwell Global Securities Limited, Blackwell Global Futures Limited 及 Blackwell Global Precious Metals Limited 進行任何交易前,請仔細閱讀並瞭解其風險披露政策。

毛偉廉 William Mo
博威環球貴金屬有限公司 市場及銷售部主管

歡迎電郵查詢 william.mo@blackwellglobal.com.hk
Wechat ID: Williamr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