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aboreet dolore magna aliqua.

July 6, 2020

金市走勢- 7月6日至7月10日

避險情緒持續升溫,黃金表現仍最強

美國疫情惡化仍然是推升市場風險情緒的主因,避險工具中,以黃金表現最佳,預計將升至1,826

美國的疫情在過去一個月加劇惡化,上週四(2日)新增確診已超越了五萬宗,週五(3日) 更升至5萬7千宗,死亡個案累計已超越了13萬2千宗。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主管福奇(Anthony Fauci)預計每日新增個案可達10萬宗。雖然華府官員不斷地強調不會因疫情停止啓動經濟,但市場郤一邊廂買入美股,另一邊廂同時買入黄金及其他避險工具以作保險,來預防美國政府萬一重新實施封城到時美股必出現大跌,持有避險資産可低消美股下滑的損失可以說投資者又要驚,但又要玩。雖然美國新增個案屢創新高,但美股表現仍然不俗,當中的納指(Nasdaq 100)上週更升至紀錄新高上週在1萬以上收市,收在10,341點。見[圖],其RSI是65%,未算「超買」水平,似乎仍有上升動力,但料上升空間有限,預計升勢將受制當RSI 升至70% – 73%。

在衆多避險工具中,如美元、日圓、瑞郎、黄金及美債等,以黄金表現最強見[圖二],金價自3月組成了個傾向上升的敏感三角形,6月22日升破了頭肩底的頸線1,745後,令後市升勢更明朗,暫時上升仍受制於上升阻力線上週三(7月1日)曾嘗試突破此阻力但未能成功,其後輕微回落,預計若然升破此上升阻力線,金價將挑戰上方3個阻力位,第 : 1802 ,第二 : 1826,第三 : 1,858。

黄金持續上升的基本因素是建基於預計本週美國新增確診人數再屢創新高, 繼續推升市場避險情緒。

 

 

歐元仍受困於巨額救市方案能否通過等不明朗困局,歐元兑美元的圖表顯示,歐元匯價已走近「敏感三角形」末端,意味著短期內甚至本週或有突破的局面出現

7月16至17日歐盟將開會就7,500億救市基金表決會否通過,此方案困擾了歐元匯價近個多月,令歐元匯價反覆上落最近上下波幅越收越窄,走勢形成了一個「敏感三角形」,現時匯價已走到三角形的末端,阻力及支持位只是相隔少於70-80,似乎歐元兑美元可能在本週內或是7月16-17日表決前出現突破形勢。

目前,仍有5個國家反對今次的超巨額救市基金,分别是瑞典、丹麥、芬蘭、荷蘭及奧地利。德國及法國,亦即是今次救市基金的牽頭國,正積極派員去遊說,至目前為止,這五國仍堅持投反對票不過,德、法的遊說仍繼續進行,歐元未來的走勢,是十分取決於今次救市方案能否通過至於能否成功通過實在難以推斷所以只能按圖表分析去決定買歐元或是沽歐元投資者在未有確定消息前,若看見歐元兑美元的三角形出現突破形勢時可以跟勢入市,即是若然升破三角形的阻力線便追買歐元,相反,跌破支持線便追沽歐元。

 

股票、期貨、即期及實體貴金屬均屬槓桿交易產品,您可能因此損失帳戶的原始本金,或是更可觀的投資資金。進行槓桿產品交易涉及高風險,可能不適合所有投資者。因此請謹慎考量您的投資目標、投資經驗、財務來源、風險承受度,以及其它相關狀況。透過 Blackwell Global Securities Limited, Blackwell Global Futures Limited 及 Blackwell Global Precious Metals Limited 進行任何交易前,請仔細閱讀並瞭解其風險披露政策。

毛偉廉 William Mo
博威環球貴金屬有限公司 市場及銷售部主管

歡迎電郵查詢 william.mo@blackwellglobal.com.hk
Wechat ID: Williamr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