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aboreet dolore magna aliqua.

博威環球證券 | 助力雲康集團成功在香港聯交所上市

中國第五大醫學服務提供商雲康集團有限公司(「雲康集團」)(02325.HK)於今日成功在香港聯合交易所主板掛牌上市,博威環球證券作為此次雲康集團上市的聯席牽頭經辦人,協助雲康集團圓滿完成本次上市,成功接軌國際資本市場大道,迎接更多發展契機。

雲康集團此次全球公開發售共計約 138,188,000股股份,其中香港配售佔10%,國際配售佔90%,每股定價7.89港元。公開募集資金所得款項約55% 將用於升級並提升營運能力,提高營運效率及數碼化檢測服務;10%用於擴大診斷能力及豐富診斷檢測組合,並在未來3年重點發展關鍵技術的能力;5%用於尋找潛在的投資及收購機會,另5%用於招聘及培訓人才庫,主要為管理及技術人員,以及約5%用作營運資金及一般企業用途。

雲康集團主要業務為醫療機構提供全套的診斷檢測服務,包括病理、感染病(包括新冠核酸檢測)、遺傳病及其他常規診斷檢測等。根據弗若斯特沙利文,雲康集團2020年在中國醫學運營服務市場的市場份額為 3.7%。而根據相同數據來源,中國醫學運營服務市場預計將由2020年的人民幣30,694.9百萬元增長至2025年的人民幣47,946.1百萬元,複合年增長率為9.3%。

近兩年,全球歷經新冠肺炎疫情的嚴峻挑戰,疫情控管的相關醫療資源及需求隨之遽增,其中核酸檢測更為不可或缺的一環,且已逐漸形成常態化趨勢。雲康集團在疫情防控的驅動下,受益於國家持續推動核酸檢測的容量及能力,同時積極掌握未來的發展契機,以因應後疫情時代的來臨。

資本市場對有潛力的企業扮演著關鍵的角色,使具備先進技術及經營模式的企業有機會在全球資本市場嶄露頭角,並且透過籌資取得快速的成長,提升競爭力。博威環球證券將持續耕耘國際資本市場,與其他參與機構密切合作,為投資者尋求更多優質的資產佈局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