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aboreet dolore magna aliqua.

January 11, 2023

金市走勢 – 1月9日至1月13日

美匯跌至關鍵支持,美CPI為本週重磅焦㸃

週五晚(6日)美國公佈12月就業數據,當中工資顯示下跌,反映美通脹進一步下降,令市場憧憬聯儲局或提早結束加息週期。因此美元被拋售,金價及非美貨幣顯著上升。美通脹是否真正持續降溫 ? 本週CPI結果將提供重大啟示。

上週五晚美國公佈了12月ㄧ系列就業數據。 非農業新增職位結果是增加22.3萬個,預測試20萬,11月是25.6萬。失業率結果是3.5%,預測是3.7%,11月是3.6%。上述兩個數據都較預期造好,不過「非農」的結果是連續4個月增長下降,顯示美國經濟持續放緩。

今次市場反應與過往有所不同,「非農」及失業率雖然稍為造好,但美元匯價並無因此上升。市場反而着眼在工資數據上。12月平均時薪年率結果是由11月的4.8%下跌至4.6%。而月率由11月的0.4%下跌至0.3%。工資是反映通脹的指標之一,12月工資出現下跌,反映美國通脹持續下降。令市場揣測聯儲局未來會提早結束目前激進的緊縮貨幣政策。因此當晚美元匯價大幅下滑。

比起工資數據更能反映美國通脹的消費物價指數CPI將會在本星期四晚(12日)公佈,預計今次CPI結果會令金、股、匯市場出現大幅波動。目前12月CPI(年率)的預測是6.5%,比起11月的7.1%明顯為低。若然CPI結果真的是6.5%或更低,市場將相信聯儲局在貨幣政策 上會採取更「鴿」的態度。 預計美元會因此出現顯著的下跌。那麼金價、非美貨幣會大幅上升,美股亦然。

美元指數跌近重要支持位,會否跌破大位 ? 還看本週CPI結果。

見下方[圖ㄧ]美元指數DXY(週線圖),圖中可見,美元指數跌近上升通道的底部(黑色幼線顯示),這個底部的正確位置是102.40,也就是目前的重要支持位。若102.40跌破,金價及非美貨幣將有顯著升勢。

 

黃金期貨技術分析 :

見下方[圖二]2月期金/美元(日線圖),金價正貼近上升通道頂部(黑色幼線顯示),同時與上方的水平線阻力1,886美元(藍色粗線顯示)互相交叠,顯示1,886美元為雙重阻力。若然升破1,886美元, 預計金價將有凌厲升勢。

 (本文撰於2023年1月10日下午4時44分)

股票、期貨、即期及實體貴金屬均屬槓桿交易產品,您可能因此損失帳戶的原始本金,或是更可觀的投資資金。進行槓桿產品交易涉及高風險,可能不適合所有投資者。因此請謹慎考量您的投資目標、投資經驗、財務來源、風險承受度,以及其它相關狀況。透過 Blackwell Global Securities Limited, Blackwell Global Futures Limited 及 Blackwell Global Precious Metals Limited 進行任何交易前,請仔細閱讀並瞭解其風險披露政策。

毛偉廉 William Mo
博威環球貴金屬有限公司 市場及銷售部主管

歡迎電郵查詢 william.mo@blackwellglobal.com.hk
Wechat ID: Williamr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