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aboreet dolore magna aliqua.

June 23, 2020

金市走勢- 6月22日至6月26日

全球疫情加劇惡化, 料資金再流入避險資產

截至6月22日,全球新冠肺炎感染人數累計超過894萬(6月初突破800萬)上星期(6月15-19日)多國單日新增個案急升,當中以美國及巴西最為嚴重,市場憂慮有第二波爆發,有再度「封城」的可能尤其是全球最大經濟體的美國,一旦「封城」,經濟將再次停擺,預計資金將流入美元及其他避險資產,本週預計美元匯價及黃金將受惠而上升

上週美國及巴西,成為了全球單日新增個案最多的國家巴西每日平均新增個案已超過5萬,而市場最關注的是影響全球經濟的美國上週單日確診上升幅度近40%,上週五(19日)單日已有3.3萬宗,距離4月封城前的高峰數字 (3.9萬宗/日)不遠。即使疫情嚴峻,特朗普仍堅持在奧克拉荷馬州舉行造勢集會,集會有數千人參與,其工作人員有6人驗出確診。觀其美國政府對疫情的輕視,因此預料本週美國每日確診人數將創新高也不出奇。市場在週五(19日)晚的表現,因疫情急速惡化,反映出資金尋求避險如道指週五晚下跌208(25871收市),引發資金流入避險工具,導致避險資產如美元匯價上升(即外幣下跌)、金價日圓、瑞郎匯價上升及美債價格上升,預計本週上述的避險資產價格將持續上升。

在近日疫情惡化、地緣政治風險升溫及中美高層會面無進展下,預計本週避險工具如美元及黃金價格上揚

上週二(16日) 因北韓第一夫人李雪主被改圖用作傳單事件,隨後北韓炸毀了兩韓辦公室以作報復,北韓更聲稱將作進一步行動,事件令南北韓關係突然惡化 事件發生當日雖然未有令黃金大升,但起碼也對黃金有一定的支持。

上週四及五(18-19日),歐盟未能致通過7,500億歐元刺激經濟抗疫計劃,主因是受到疫情影響較輕的國家如瑞典、芬蘭、奧地利及荷蘭等反對他們反對的是當中的5,000億歐元給予受疫情影響嚴重的國家(無需償還)的項目,顯示了這個刺激經濟計劃存有不明朗因素因此,未能通過的消息公佈後,歐元匯價在上週五晚(19日)出現了的下跌,歐元兑美元方面,當晚低收在1.1164早在上週(15日),市場與對此方案能否通過早已抱不太大希望而開始拋售歐元歐元由上週全週最高位1.1338下跌至週五(19日)收在最低位1.1164,全週跌近174(1.6%)料不明朗因素將持續至本週末,加上美國疫情加劇惡化,避險情緒料將美元匯價上升,預計歐元兑美元將下試第1支持位1.1147若然跌破,將下試第2及第3支持位,分別為1.1018 及 1.0870。

黃金方面,在上週五(19日)市場得悉美國單日確診上升超過3萬後,引發了避險情緒升溫,令黃金受惠當日黃金從1,722 升上最高1,745(重大阻力位),全日最多升近23美元,及後當晚在1,742收市。預計美國疫情持續惡化,將帶動金價上升,金價上升的第一個大阻力是1,745.14若然升破的話,將在測試上方的兩個阻力位,分別是 1,765.36 及 1,795.89 。

股票、期貨、即期及實體貴金屬均屬槓桿交易產品,您可能因此損失帳戶的原始本金,或是更可觀的投資資金。進行槓桿產品交易涉及高風險,可能不適合所有投資者。因此請謹慎考量您的投資目標、投資經驗、財務來源、風險承受度,以及其它相關狀況。透過 Blackwell Global Securities Limited, Blackwell Global Futures Limited 及 Blackwell Global Precious Metals Limited 進行任何交易前,請仔細閱讀並瞭解其風險披露政策。

毛偉廉 William Mo
博威環球貴金屬有限公司 市場及銷售部主管

歡迎電郵查詢 william.mo@blackwellglobal.com.hk
Wechat ID: Williamr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