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aboreet dolore magna aliqua.

January 30, 2018

金市走勢 1 月29日至2 月 2 日

金市走勢 1 29日至2 2
金市「大茶飯」 就此完結 ?

上星期美元指數跌破重大支持位 89.88, 令金價大升, 但升到1366水平便止步了,市場未有再盡情拋售美元買入黃金,除了 1366是週線圖上升大阻力外,相信是等待本週4個重大消息及重頭數據公佈,如下 :

  • 星期二美國總統特朗普就國情咨文發表演説
  • 聯儲局將在星期四(香港時間零晨03:00)公佈利率決議及貨幣政策聲明 – 預期不變。
  • 星期五(香港時間晚上09:30)公佈重頭數據:美國非農業新增職位 – 預期造好。
  • 新任聯儲局主席鮑威爾, 下週將接替耶倫, 市場期待他可能在本週就本年加息進程及貨幣政策發言。

四個事項中, 以鮑威爾發言是市場大焦點, 上次發言在12月中, 當時他表態支持現行聯儲局貨幣政策, 即是本年內漸進地加息, 之後他便沒再為貨幣政策發言, 令市場覺得他神神秘秘, 市場揣測他可能上任後改變口風, 但未知他是鷹還是鴿, 再加上, 上週五凌晨 特朗普一改他鼓吹的弱美元政策,改為支持強勢美元, 令市場愕然, 美元即時急升, 令金價在個多小時內大跌廿幾美元, 此舉令市場更加猜測, 鮑威爾可能跟他一樣地改口風, 他始終是特朗普欽點出來的,因此他未來的發言,是市場的重大焦點。

雖然聯儲局利率決議的決定由FOMC有投票權的成員投票決定, 並不是由主席一個人決定,但他的取向可構成市場頗大的心理因素。一旦鮑威爾就貨幣政䇿發言時真的改了囗風,將會令全球金融市場震盪。

 P29JAN2018a

圖表來源 : netdania

P29JAN2018b

圖表來源 : netdania

P29JAN2018c

圖表來源 : netdania

本週黃金阻力及支持位分佈圖

P29JAN2018d

圖表來源 : netdania

第一阻力 1357.52        第一支持1344.71
第二阻力 1366.08 第二支持 1328.38
第三阻力 1375.17 第三支持 1324.15
第四阻力 1388.54 第四支持 1308.18
第五阻力 1400.06 第五支持 1299.25
第六阻力 1416.39 第六支持 1277.18
第七阻力 1433.73

本週對黄金有影響的經濟數據及重要事項

星期一 21:30美國 個人消費及支出物價指數
星期 18:00歐元區 4GDP
美國          總統特朗普就國情咨文發表演説
星期三 21:30美國 ADP就業人數
星期四 03:00 美國 FOMC利率決議及貨幣政策聲明
星期五 21:30 美國 非農業新增職位及失業率

股票、期貨、即期及實體貴金屬均屬槓桿交易產品,您可能因此損失帳戶的原始本金,或是更可觀的投資資金。進行槓桿產品交易涉及高風險,可能不適合所有投資者。因此請謹慎考量您的投資目標、投資經驗、財務來源、風險承受度,以及其它相關狀況。透過 Blackwell Global Securities Limited, Blackwell Global Futures Limited 及 Blackwell Global Precious Metals Limited 進行任何交易前,請仔細閱讀並瞭解其風險披露政策。

毛偉廉 William Mo
博威環球貴金屬有限公司 市場及銷售部主管

歡迎電郵查詢 william.mo@blackwellglobal.com.hk
Wechat ID: Williamr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