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aboreet dolore magna aliqua.

January 23, 2018

金市走勢 1 月22 日至1 月 26 日

金市大茶飯

股市有 「大時代」,意思是股票市場進入一個大單邊升市。 至於金市中的 「大茶飯」, 亦可套用於滙市,意思是市場將有大行情,而且是走單邊方向, 而這單邊走勢,有時是個單邊跌市,由於黄金及外匯市場是可作雙向買賣,所以當捕捉到一個單邊跌市亦可獲取豐厚利潤。

在金市中,由於美元最近走弱令金價上升,在技術分析方面,美元指數的週線圖上週五已跌近個重要支持位89.88這個重要支持位的構成,是由3年前的下降通道組成,(可參考本文下面的美元指數週線圖)過去有3次美元指數剛好跌到這條下降通道線上之後,美元都反彈凌厲,可見這條支持線有多敏感,所以,如果本週美元如果跌破這個重要支持位,美元將進步大跌從而令金價大升。


相反,如果美元跌勢今次能在這個重要支持位守得住的話,相信美元會有顯著反彈從而令金價大跌,這也是個好機會去沽金獲利,所以,本週金市將可能會有食 「大茶飯」機會,全是基於這個重要支持位將守得住或跌破,其中個結果出現,都會有大行情。

價位往往行得快過消息,所以不得不借助圖表分析中的支持及阻力位來判斷買升或買跌。本文下面亦貼有幅黄金週線圖,列出了過往金價升破位及跌破位後的表現例子。


市場消息方面,上週美國聯邦政府因未能通過撥款,可能關閉其下的政府部門。這不明朗因素令美元下跌,黄金上升。而昨日週六美國已正式宣布需要關閉政府部門,理論上,消息對美元極不利,美元理應續跌,但要小心判斷,由於美元近日已跌近重要支持水平,小心市場的睇法是壞消息已出盡而反過來買回美元。所以,建議「看圖表辨事」,即是留意圖表上的支持位及阻力。


經濟數據方面,本週二及四,日本及歐洲央行分别會議息,市場關注週四晚德拉吉記招會 ,就其量寛會否如期在今年完結。

本週五有美國重頭數據 – GDP

P23JAN2018a

圖表來源 : netdania

P23JAN2018b

圖表來源 : netdania

黄金在破位後表現

 P23JAN2018c

圖表來源 : netdania

本週黃金阻力及支持位分佈圖

 P23JAN2018d

圖表來源 : netdania

第一阻力 1338.06        第一支持1324.15
第二阻力 1344.71 第二支持 1315.66
第三阻力 1349.77 第三支持 1308.18
第四阻力 1357.52 第四支持 1304.05
第五阻力 1367.30 第五支持 1299.25
第六阻力 1371.35 第六支持 1289.26
第七阻力 1375.71 第七支持 1270.29

本週對黄金有影響的經濟數據及重要事項

星期 11:00日本 日本央行議息
14:30日本 日本央行行長黑田東彦記招會
星期三 17:30歐元區 工業PMI
23:00美國 成屋銷售
星期四 20:45歐元區 歐洲央行議息
21:30歐元區 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記招會
21:30美國 初領失業金人數
23:00美國 新房屋銷售
星期五 21:30美國 GDP
21:30 美國 耐用品訂單

股票、期貨、即期及實體貴金屬均屬槓桿交易產品,您可能因此損失帳戶的原始本金,或是更可觀的投資資金。進行槓桿產品交易涉及高風險,可能不適合所有投資者。因此請謹慎考量您的投資目標、投資經驗、財務來源、風險承受度,以及其它相關狀況。透過 Blackwell Global Securities Limited, Blackwell Global Futures Limited 及 Blackwell Global Precious Metals Limited 進行任何交易前,請仔細閱讀並瞭解其風險披露政策。

毛偉廉 William Mo
博威環球貴金屬有限公司 市場及銷售部主管

歡迎電郵查詢 william.mo@blackwellglobal.com.hk
Wechat ID: Williamr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