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aboreet dolore magna aliqua.

February 9, 2018

金市走勢 2 月5 日至2 月 9 日

鮑威爾是鴿派? 鷹派?

2月5日耶倫將辭任聯儲局主席, 而新任主席是鮑威爾, 此君擁有法律學位但無經濟學位, 曾是執業律師, 後來成為華爾街銀行家,身家有近半億美元,屬資深共和黨黨員, 曾任美聯儲局理事, 市場對其能否勝任仍存觀望態度。

至於市場對耶倫在任四年期間的評價是高度讚賞的, 但諗深一層, 她在2014年接棒時, 美國經濟已從2008年全球金融海嘯後的低迷漸步入復甦, 最艱難的時期, 已由再前任的伯南克一一解決了, 當年的3大危機包括 : 07年次按危機,08年全球金融海嘯以及11年美國發債上限危機等等, 除了美債危機外,這些都是伯南克上任後,收拾了格林斯潘(伯南克上一任聯儲局主席)遺留下來的爛攤子, 當年伯南克除了使用低息政策去刺激經濟外, 他亦實施了一些大膽及進取的貨幣政策去解決危機,當中有量化寬鬆(QE)及 扭曲操作(OT), 到2014年耶倫接棒時, 美國經濟已步入穩定, 失業率最差的時候是10.1%, 直至今時今日跌至4.1%, 耶倫在任期間的四年裏風平浪靜, 都是伯南克當年艱辛的救市措施遺留下來的成果,造就了對後市的正面影響,所以,耶倫的四年聯儲局生涯可算是「行運醫生醫病尾」。

市場焦㸃 : 2月5日週一鮑威爾將會在就職典禮上作上任第一次演説,在本專欄已多次提及過, 鮑威爾上次就貨幣政策演說已是十二月中, 之後近5星期並無再公開演說,令市場猜測他對加息的立場可能與現行的聯儲局不一致,對他的態度是鷹還是鴿甚為關注, 所以明晚他的就職演說十分關鍵。

本週黃金阻力及支持位分佈圖

P09FEB2018

圖表來源 : netdania

第一阻力 1344.71        第一支持1327.39
第二阻力 1350.10 第二支持 1321.67
第三阻力 1357.10 第三支持 1315.66
第四阻力 1362.18 第四支持 1308.18
第五阻力 1366.08 第五支持 1299.25
第六支持 1289.26
第七支持 1277.10

本週對黄金有影響的經濟數據及重要事項

星期一 美國 新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就職
23:00 美國 ISM 工業/非工業指數
星期 21:50 美國 FOMC 成員Bullard 演説
星期四 17:00 歐元區 歐洲央行經濟報告
20:00  英國 英國央行議息
21:00  美國 FOMC 成員Harker 演說
21:30  美國 初領失業金人數
22:00 美國 FOMC 成員 Kashkari 演說

股票、期貨、即期及實體貴金屬均屬槓桿交易產品,您可能因此損失帳戶的原始本金,或是更可觀的投資資金。進行槓桿產品交易涉及高風險,可能不適合所有投資者。因此請謹慎考量您的投資目標、投資經驗、財務來源、風險承受度,以及其它相關狀況。透過 Blackwell Global Securities Limited, Blackwell Global Futures Limited 及 Blackwell Global Precious Metals Limited 進行任何交易前,請仔細閱讀並瞭解其風險披露政策。

毛偉廉 William Mo
博威環球貴金屬有限公司 市場及銷售部主管

歡迎電郵查詢 william.mo@blackwellglobal.com.hk
Wechat ID: Williamr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