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aboreet dolore magna aliqua.

February 12, 2018

金市走勢 2 月12 日至2 月 16 日

債息升,美元升 = 股民「憂」,黄金淡友「喜」

上星期一 2月5日晚鮑威爾正式接任了聯儲局主席,當晚全球金融界等待他對加息的看法會否與聯儲局一致,但最終他並無就此話題表態。 但隨他上任後的一週內, 市場送了他一份迎新禮物,就是美股大跌。

導致今次小股災的元兇,是美國國債10年期的債息急升,美國的債息一向是美國官方利率的趨勢指標,即是美國國債息口上升,提升了聯儲局下次議息時加息的機率,而息口飆升,資金流入美元令美元走強,利率上升令融資成本增加,對股市極不利。

導致今次債息急升有兩個因素:

1) 特朗普的税改在12月中得到通過,市場認為税改後會推升通賬令加息步伐加快。

2) 1月份公佈的時薪工資增長有2.9%,是自2009年後首次有大幅度增長,過去工資增長緩慢一向是聯儲局加息的憂慮,今次錄得大增長,令市場預期聯儲局可放心加快加息步伐。

上述兩個因素,除了令市場相信美國會加快加息步伐外,同時相信今年美聯儲局不只加息三次,而是四次甚至五次,所以美股市場有這麼大的反應。

既然債息主導了美元及美股方向,那就要留意本週十年期債息走勢,上週10年期債息曾升上了最高2.86%,而3%是一個重要關口,如果升破了3%,美元將進一步急升,令黃金進一步下跌。

地緣政治方面:

南韓平昌冬奧舉行期間,相信北韓不會有軍事動作,但要留意本月25日閉幕前數天,對金價可能有支持,因美韓將在閉幕後繼續軍演,令局勢再升溫,同時也要留意,金正恩委託了胞妹金與正邀請南韓總統文在寅到北韓訪問,暫時未知文在寅會否接受這個極度冒險的邀請,如果他接受邀請,相信他會取消美韓軍演,這樣的話,金價又有理據再下跌。

預祝各位狗年行大運, 金市買賣上落平安 !

P12FEB2018A

圖表來源 : FINANCIAL TIMES

P12FEB2018B

圖表來源 : NETDANIA

本週黃金阻力及支持位分佈圖

P12FEB2018C

圖表來源 : NETDANIA

第一阻力 1322.72        第一支持1311.10
第二阻力 1332.33 第二支持 1306.05
第三阻力 1341.57 第三支持 1299.25
第四阻力 1346.12 第四支持 1289.26
第五阻力 1351.13 第五支持 1277.10
第六支持 1270.29
第七支持 1260.93
第八支持 1250.47
第九支持 1243.82
第十支持 1236.45

本週對黄金有影響的經濟數據及重要事項

星期一 日本 市場假期
星期 21:30 美國 CPI
21:30 美國 零售銷售
星期四 21:30 美國 費城聯邦製造業指數
21:30 美國 初領失業金人數
星期五 中國香港 市場假期
星加坡 市場假期
21:30  美國 新房屋動工
23:00 美國 密歇根大學消費者信心指數

股票、期貨、即期及實體貴金屬均屬槓桿交易產品,您可能因此損失帳戶的原始本金,或是更可觀的投資資金。進行槓桿產品交易涉及高風險,可能不適合所有投資者。因此請謹慎考量您的投資目標、投資經驗、財務來源、風險承受度,以及其它相關狀況。透過 Blackwell Global Securities Limited, Blackwell Global Futures Limited 及 Blackwell Global Precious Metals Limited 進行任何交易前,請仔細閱讀並瞭解其風險披露政策。

毛偉廉 William Mo
博威環球貴金屬有限公司 市場及銷售部主管

歡迎電郵查詢 william.mo@blackwellglobal.com.hk
Wechat ID: Williamr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