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aboreet dolore magna aliqua.

February 21, 2018

金市走勢 2 月19 日至2 月 23 日

金市走勢 2 19 日至2 23

美元走勢反覆下跌, 寄望本週FOMC會議紀錄提供線索

上週三情人節晚上美國公佈CPI, 結果雖然大幅造好但同時零售銷售結果大幅造差, 在一好一壞的數據結果下,市場選擇拋售美元,令黃金及其他貨幣急升,美元指數在上週亦觸及3年新低。

上週鮑威爾終於開腔,並表明將跟隨聯儲局現行的漸進方式地加息及同意今年加息三次, 由於內容無驚喜,也是令美元繼續下跌的原因之一。

本週四香港時間凌晨三時,聯儲局將公佈一月份議息會議紀錄,市場將會關注的,是衆多FOMC成員中,在加息取態方面,是鷹派多還是鴿派多? 暫時市場估計成員當中以鴿派為一大多數,即是主將今年加息三次。所以,如果今次會議紀錄顯示的結果與市場估計一樣的話,相信美元指數會繼續尋底,金價續升。

相反,如果當中有多位鴿派成員轉軚成為鷹派的話,美元可能會作出一個報復式反彈,所以大家要密切留意當晚會議紀錄結果。

地緣政治方面: 平昌冬奧將在本月25日(即本週日 )閉幕,美韓兩軍將在下週恢復軍演,南北韓局勢可能就再升溫,黃金可能受避險買盤影響而令金價上升,所以要留意局勢發展。

P20FEB2018a

圖表來源 : NETDANIA

本週黃金阻力及支持位分佈圖

P20FEB2018b

圖表來源 : NETDANIA

第一阻力 1357.17        第一支持1344.71
第二阻力 1361.74 第二支持 1333.05
第三阻力 1366.51 第三支持 1326.67
第四阻力 1375.17 第四支持 1316.19
第五阻力 1387.94 第五支持 1307.09
第六阻力 1416.39 第六支持 1299.25

本週對黄金有影響的經濟數據及重要事項

星期一 美國及香港 市場假期
星期 00:30 美國               國債標售
22:00 美國 F0MC成員Harker 演說
22:45 美國 工業PMI         
23:00 美國 成屋銷售
星期四 03:00 美國          聯儲局公佈1月份會議紀錄
13:15 美國 FOMC成員Quarles演説
21:30 美國 初領失業金人數
23:00 美國 FOMC成員Dudley演說
星期五 01:10 美國 FOMC成員Bostic演説
04:30 美國 FOMC成員Kaplan演說
23:15 美國 FOMC成員Dudley演説

股票、期貨、即期及實體貴金屬均屬槓桿交易產品,您可能因此損失帳戶的原始本金,或是更可觀的投資資金。進行槓桿產品交易涉及高風險,可能不適合所有投資者。因此請謹慎考量您的投資目標、投資經驗、財務來源、風險承受度,以及其它相關狀況。透過 Blackwell Global Securities Limited, Blackwell Global Futures Limited 及 Blackwell Global Precious Metals Limited 進行任何交易前,請仔細閱讀並瞭解其風險披露政策。

毛偉廉 William Mo
博威環球貴金屬有限公司 市場及銷售部主管

歡迎電郵查詢 william.mo@blackwellglobal.com.hk
Wechat ID: Williamr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