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aboreet dolore magna aliqua.

August 9, 2021

金市走势- 8月9日至 8月13日

Delta在美国肆虐,或迫使联储局延迟「收水」,美元可能重回弱势

上周美国非农数据表现亮丽,刺激美元及美股上升,道琼斯及标普指数再创新高。在美元急升下,黄金当晚插水45美元;欧元亦下跌了84(0.7%),可见美元汇价当晚升势如虹,令美元「好友」预计美元有持续上升之势。不过,近日Delta在美国肆虐,可能导致近日美元的反弹打回原形,令美元重返弱势

上周五(6) 美国劳工部公布了7月份非农业新增职位, 结果是增加94.3(预测是87)7月失业率录得5.4%(预测是5.7%)。强劲的就业数据结果令市场预期联储局可能提前进行「收水」及加息,因此刺激美元汇价急升。当晚欧元/美元由1.1837急跌至1.1753,而金价当晚由1,802急泻至1,758

整个7月份美国的经济数据都表现不俗。但是,Delta变种病毒令美国疫情在7月底开始反弹。7月底美国每日新增确诊人数为2万多,随后不断上升;截至上周六(7),单日确诊人数已升破10万宗以上。单日死亡个案亦由7月平均每日300多宗升至8月每日500-600多宗。美国民众在疫苗接种率方面,已超过了人口的50%(以打齐两针计);但疫情依然急速扩散。见[图一]美国John Hopkins大学提供的受疫情影响的国家每日新增个案更新,图中可见美国是多国中,每日新增感染个案的表现可算是「一支独秀」。当然,这不是一件开心的事情,以美国这个高接种率的国家但新增个案郄仍然急速上升,实在令人担心。同样是高接种率的英国,接种率更占人口近80%,其每日新增个案仍然持续上升。英国目前每日有28,000-30,000新增个案,在周六(7)路透社英文版报导,周五单日录得103宗死亡个案。这些数字不禁令人怀疑现时全球所有疫苗对Delta的保护力。

 

Delta在美国急速蔓延,对美国经济复苏存在威胁,可能迫使联储局延迟「收水」行动,继续维持宽松货币政策。因此美元可能重回下跌之路

近日美国通账急升,加上最近有几位联储局官员在公开发言时「放鹰」, 暗示今年底可能开始减少买债(缩减QE),令市场预计美国联储局快将进行「收水」,因此令近日美元表现强劲。而联储局最早可能公布「收水」进程表的日期是826-28日在美国Jackson Hole 举行的全球央行年会时公布,美联储局会否因疫情恶化而推迟「收水」行动,亦可能在这个央行年会上公布。

美国的「发债上限」已于82日启动,但共和民主两党就延迟启动或提升上限至今仍悬而未决。周五(6)路透社英文版标题 : Democrats should raise U.S. debt ceiling on their own – McConnell 」。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说道 : 「民主党应自行处理提升发债上限事宜」, 从这个简单的标题,已能看出共和民主两党的分歧仍然十分大,这个不确定因素,令美债仍存有「债务违约」风险, 对美元仍然不利。

美元汇价走势分析 :

因上周五美国强劲的就业数据影响下,美元汇价出现了强劲的上升。但疫情恶化及「债务上限」的不确定因素下,可能令美元汇价回软。见[图二]美元指数(DXY)日线图,图中可见,上周五晚强劲的美国就业数据令美元指数急升近58点,DXY当晚收在92.80。本周不排除仍有上升「余力」,但上方有ㄧ大阻力93.10,此阻力由ㄧ条长期下降趋势线所组成,在疫情及债务上限等不确定因素下,预计美元指数本周随时掉头下跌,下方重要支持位是91.76

 

黄金走势分析 :

受到周五晚(6)强劲的美国就业数据刺激下导致美元急升,见[图三]黄金/美元日线图,金价当晚急挫45美元,但在美国疫情恶化及债务上限等不明朗因素下,预计将支持金价从低位回升。本周金价仍有可能持续回落,但预计下跌空间将止于1,750,若跌近此水平可考虑买回黄金。

                   

股票、期货、即期及实体贵金属均属杠杆交易产品,您可能因此损失账户的原始本金,或是更可观的投资资金。进行杠杆产品交易涉及高风险,可能不适合所有投资者。因此请谨慎考虑您的投资目标、投资经验、财务来源、风险承受度,以及其它相关状况。透过 Blackwell Global Securities Limited, Blackwell Global Futures Limited 及 Blackwell Global Precious Metals Limited 进行任何交易前,请仔细阅读并了解其风险披露政策。

毛伟廉 William Mo
博威环球贵金属有限公司 市场及销售部主管

欢迎电邮查询 william.mo@blackwellglobal.com.hk
Wechat ID: Williamr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