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aboreet dolore magna aliqua.

January 9, 2018

金市走勢 1 月8 日至1 月 12 日

本週將有多位重份量美聯儲局官員演説,市埸將會留意官員對今年加息的進取度,耶倫在上月記招會宣佈今年將再加息3次,而美聯儲局將在1月31日進行本年度第一次議息,根據CME Group 30天 Fed Fund 期貨價格,載至今日,顯示本月底加息機率為1.5%,機會甚微。有關Fed 官員在本週演説時間表可參考本文末段的數據表。

而本週重頭經濟數據是週五美國公佈12月份消費物價指數CPI ,此數據反映當前通賬率,對未來加息取態有直接影響。

本週暫無重大事項等待公布,所以預料金價將會按技術因素游走,留意圖表分析中的阻力位及支持位有否突破。

政治因素方面,上週北韓曾主動與南韓對話,但消息未令金價回落,令金價上週上升原因,除了是市場預期在上週五的非農造差外,令市場拋美元買黄金,另一主因是來自意大利3月份將舉行大選,在過去兩週,主張脱歐的五星運動黨在民調中領先,令市埸不安,資金流入黄金避險,所以,在3月前,也需要關注意大利大選形勢進展。

img-gold-180112_01

圖表提供 :netdania

上方的黄金走勢圖中顯示2017年,金價在每次聯儲局議息前夕都顯著回落,當中只有在7月份議息前兩日,黄金只回落12美元外,其餘在議息前幾個交易日,都有30至50美元回落,原因都是黄金的”好倉”在議息前獲利平倉,靜待議息結果,但議息後並無規律地升或跌,黄金在去年在議息前下跌的規律,以往並不常見。

金融市場偶然會出現規律性走勢,投資者可捕捉其規律來獲利,若此規律持續,可在未來議息前,利用圖表分析尋找適合的阻力位去做美元「好倉」,黄金「淡倉」,但緊記一㸃,金融市場是無常的,偶然的規律總有一天會改變,金融商品及貨幣更是沒有恒久不變的規律,若然有,世上便沒有窮人。

本週黃金阻力及支持位分佈

img-gold-180112_02

圖表提供 :netdania

本週黃金技術指標分析

img-gold-180112_03

圖表提供 :netdania

本週對金價影響的經濟數據及事項 :

股票、期貨、即期及實體貴金屬均屬槓桿交易產品,您可能因此損失帳戶的原始本金,或是更可觀的投資資金。進行槓桿產品交易涉及高風險,可能不適合所有投資者。因此請謹慎考量您的投資目標、投資經驗、財務來源、風險承受度,以及其它相關狀況。透過 Blackwell Global Securities Limited, Blackwell Global Futures Limited 及 Blackwell Global Precious Metals Limited 進行任何交易前,請仔細閱讀並瞭解其風險披露政策。

毛偉廉 William Mo
博威環球貴金屬有限公司 市場及銷售部主管

歡迎電郵查詢 william.mo@blackwellglobal.com.hk
Wechat ID: Williamr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