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aboreet dolore magna aliqua.

February 14, 2018

金市走势 1 月29日至2 月 2 日

金市「大茶饭」 就此完结 ?

上星期美元指数跌破重大支持位 89.88, 令金价大升, 但升到1366水平便止步了,市场未有再尽情抛售美元买入黄金,除了 1366是周线图上升大阻力外,相信是等待本周4个重大消息及重头数据公布,如下 :

  • 星期二美国总统特朗普就国情咨文发表演说
  • 联储局将在星期四(香港时间零晨03:00)公布利率决议及货币政策声明预期不变。
  • 星期五(香港时间晚上09:30)公布重头数据:美国非农业新增职位 预期造好。
  • 新任联储局主席鲍威尔, 下周将接替耶伦, 市场期待他可能在本周就本年加息进程及货币政策发言。

四个事项中, 以鲍威尔发言是市场大焦点, 上次发言在12月中, 当时他表态支持现行联储局货币政策, 即是本年内渐进地加息, 之后他便没再为货币政策发言, 令市场觉得他神神秘秘, 市场揣测他可能上任后改变口风, 但未知他是鹰还是鸽, 再加上, 上周五凌晨 特朗普一改他鼓吹的弱美元政策,改为支持强势美元, 令市场愕然, 美元实时急升, 令金价在个多小时内大跌廿几美元, 此举令市场更加猜测, 鲍威尔可能跟他一样地改口风, 他始终是特朗普钦点出来的,因此他未来的发言,是市场的重大焦点。

虽然联储局利率决议的决定由FOMC有投票权的成员投票决定, 并不是由主席一个人决定,但他的取向可构成市场颇大的心理因素。一旦鲍威尔就货币政䇿发言时真的改了囗风,将会令全球金融市场震荡。

P29JAN2018a

图表来源 : NETDANIA

P29JAN2018b 图表来源 : NETDANIA

P29JAN2018c

图表来源 : NETDANIA

本周黄金阻力及支持位分布图

P29JAN2018d

图表来源 : NETDANIA

第一阻力 1357.52        第一支持1344.71
第二阻力 1366.08 第二支持 1328.38
第三阻力 1375.17 第三支持 1324.15
第四阻力 1388.54 第四支持 1308.18
第五阻力 1400.06 第五支持 1299.25
第六阻力 1416.39 第六支持 1277.18
第七阻力 1433.73

本周对黄金有影响的经济数据及重要事项

星期一 21:30美国 个人消费及支出物价指数
星期二 18:00欧元区 4GDP
  美国          总统特朗普就国情咨文发表演说
星期三 21:30美国 ADP就业人数
星期四 03:00 美国 FOMC利率决议及货币政策声明
星期五 21:30 美国 非农业新增职位及失业率

股票、期货、即期及实体贵金属均属杠杆交易产品,您可能因此损失账户的原始本金,或是更可观的投资资金。进行杠杆产品交易涉及高风险,可能不适合所有投资者。因此请谨慎考虑您的投资目标、投资经验、财务来源、风险承受度,以及其它相关状况。透过 Blackwell Global Securities Limited, Blackwell Global Futures Limited 及 Blackwell Global Precious Metals Limited 进行任何交易前,请仔细阅读并了解其风险披露政策。

毛伟廉 William Mo
博威环球贵金属有限公司 市场及销售部主管

欢迎电邮查询 william.mo@blackwellglobal.com.hk
Wechat ID: Williamr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