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aboreet dolore magna aliqua.

February 14, 2018

金市走势 2 月5 日至2 月 9 日

鲍威尔是鸽派? 鹰派?

25日耶伦将辞任联储局主席, 而新任主席是鲍威尔, 此君拥有法律学位但无经济学位, 曾是执业律师, 后来成为华尔街银行家,身家有近半亿美元,属资深共和党党员, 曾任美联储局理事, 市场对其能否胜任仍存观望态度。

至于市场对耶伦在任四年期间的评价是高度赞赏的, 但谂深一层, 她在2014年接棒时, 美国经济已从2008年全球金融海啸后的低迷渐步入复苏, 最艰难的时期, 已由再前任的伯南克一一解决了, 当年的3大危机包括 : 07年次按危机,08年全球金融海啸以及11年美国发债上限危机等等, 除了美债危机外,这些都是伯南克上任后,收拾了格林斯潘(伯南克上一任联储局主席)遗留下来的烂摊子, 当年伯南克除了使用低息政策去刺激经济外, 他亦实施了一些大胆及进取的货币政策去解决危机,当中有量化宽松(QE)及 扭曲操作(OT), 到2014年耶伦接棒时, 美国经济已步入稳定, 失业率最差的时候是10.1%, 直至今时今日跌至4.1%, 耶伦在任期间的四年里风平浪静, 都是伯南克当年艰辛的救市措施遗留下来的成果,造就了对后市的正面影响,所以,耶伦的四年联储局生涯可算是「行运医生医病尾」。

市场焦㸃 : 25日周一鲍威尔将会在就职典礼上作上任第一次演说,在本专栏已多次提及过, 鲍威尔上次就货币政策演说已是十二月中, 之后近5星期并无再公开演说,令市场猜测他对加息的立场可能与现行的联储局不一致,对他的态度是鹰还是鸽甚为关注, 所以明晚他的就职演说十分关键。

本周黄金阻力及支持位分布图

P09FEB2018

图表来源 : NETDANIA

第一阻力 1344.71        第一支持1327.39
第二阻力 1350.10 第二支持 1321.67
第三阻力 1357.10 第三支持 1315.66
第四阻力 1362.18 第四支持 1308.18
第五阻力 1366.08 第五支持 1299.25
第六支持 1289.26
第七支持 1277.10

本周对黄金有影响的经济数据及重要事项

星期一 美国 新联储局主席鲍威尔就职
23:00 美国 ISM 工业/非工业指数
星期二 21:50 美国 FOMC 成员Bullard 演说
星期四 17:00 欧元区 欧洲央行经济报告
20:00  英国 英国央行议息
21:00  美国 FOMC 成员Harker 演说
21:30  美国 初领失业金人数
22:00 美国 FOMC 成员 Kashkari 演说

毛伟亷 William Mo

市场及销售部主管
欢迎电邮查询 : william.mo@blackwellglobal.com.hk
We chat ID : Williamrmo

               

股票、期货、即期及实体贵金属均属杠杆交易产品,您可能因此损失账户的原始本金,或是更可观的投资资金。进行杠杆产品交易涉及高风险,可能不适合所有投资者。因此请谨慎考虑您的投资目标、投资经验、财务来源、风险承受度,以及其它相关状况。透过 Blackwell Global Securities Limited, Blackwell Global Futures Limited 及 Blackwell Global Precious Metals Limited 进行任何交易前,请仔细阅读并了解其风险披露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