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aboreet dolore magna aliqua.

February 14, 2018

金市走势 2 月12 日至2 月 16 日

债息升,美元升 = 股民「忧」,黄金淡友「喜」

上星期一 25日晚鲍威尔正式接任了联储局主席,当晚全球金融界等待他对加息的看法会否与联储局一致,但最终他并无就此话题表态。 但随他上任后的一周内, 市场送了他一份迎新礼物,就是美股大跌。

导致今次小股灾的元凶,是美国国债10年期的债息急升,美国的债息一向是美国官方利率的趋势指标,即是美国国债息口上升,提升了联储局下次议息时加息的机率,而息口飙升,资金流入美元令美元走强,利率上升令融资成本增加,对股市极不利。

导致今次债息急升有两个因素:

1) 特朗普的税改在12月中得到通过,市场认为税改后会推升通账令加息步伐加快。

2) 1月份公布的时薪工资增长有2.9%,是自2009年后首次有大幅度增长,过去工资增长缓慢一向是联储局加息的忧虑,今次录得大增长,令市场预期联储局可放心加快加息步伐。

上述两个因素,除了令市场相信美国会加快加息步伐外,同时相信今年美联储局不只加息三次,而是四次甚至五次,所以美股市场有这么大的反应。

既然债息主导了美元及美股方向,那就要留意本周十年期债息走势,上周10年期债息曾升上了最高2.86%,而3%是一个重要关口,如果升破了3%,美元将进一步急升,令黄金进一步下跌。

地缘政治方面:

南韩平昌冬奥举行期间,相信北韩不会有军事动作,但要留意本月25日闭幕前数天,对金价可能有支持,因美韩将在闭幕后继续军演,令局势再升温,同时也要留意,金正恩委托了胞妹金与正邀请南韩总统文在寅到北韩访问,暂时未知文在寅会否接受这个极度冒险的邀请,如果他接受邀请,相信他会取消美韩军演,这样的话,金价又有理据再下跌。

预祝各位狗年行大运, 金市买卖上落平安 !

P12FEB2018A

图表来源 : FINANCIAL TIMES

P12FEB2018B

图表来源 : NETDANIA

本周黄金阻力及支持位分布图

P12FEB2018B

图表来源 : NETDANIA

第一阻力 1322.72        第一支持1311.10
第二阻力 1332.33 第二支持 1306.05
第三阻力 1341.57 第三支持 1299.25
第四阻力 1346.12 第四支持 1289.26
第五阻力 1351.13 第五支持 1277.10
第六支持 1270.29
第七支持 1260.93
第八支持 1250.47
第九支持 1243.82
第十支持 1236.45

本周对黄金有影响的经济数据及重要事项

星期一 日本 市场假期
星期 21:30 美国 CPI
21:30 美国 零售销售
星期四 21:30 美国   费城联邦制造业指数
21:30 美国   初领失业金人数
星期五 中国香港 市场假期
星加坡 市场假期
21:30  美国 新房屋动工
23:00 美国 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

股票、期货、即期及实体贵金属均属杠杆交易产品,您可能因此损失账户的原始本金,或是更可观的投资资金。进行杠杆产品交易涉及高风险,可能不适合所有投资者。因此请谨慎考虑您的投资目标、投资经验、财务来源、风险承受度,以及其它相关状况。透过 Blackwell Global Securities Limited, Blackwell Global Futures Limited 及 Blackwell Global Precious Metals Limited 进行任何交易前,请仔细阅读并了解其风险披露政策。

毛伟廉 William Mo
博威环球贵金属有限公司 市场及销售部主管

欢迎电邮查询 william.mo@blackwellglobal.com.hk
Wechat ID: Williamrmo